晴空下的羅馬競技場,怎麼拍怎麼美~

01 DSC_5247.jpg

 

飛越了6000公里,歷經了將近20小時的等待轉機加飛行時間,我們終於抵達義大利囉!

先到旅館放下我們的行李,第一個景點來到一出COLOSSEO地鐵站就映入眼簾的龐然建築—羅馬競技場

02 DSC_5262.jpg

 

我們是下午一點出頭到的,可能是用餐時間遊客較少,排隊只花了半小時就進去了。之前查資料時聽說可能要排上一兩個小時的,所以有想過是否要購買ROMA PASS,這樣一來就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入場... 向Termini車站裡的書報攤詢問,現在ROMA PASS已經漲到25歐元了,衡量了一下,我們待在羅馬的時間其實只有整整兩天,分開購買競技場門票和大眾交通工具兩天的票還是比較便宜的,所以就精算一下怎樣對自己比較划算囉!

03 DSC_5270.jpg

 

我04年來羅馬的時候並沒有機會進去競技場,只有在外面照照相而已,所以這次無論如何都要進去瞧瞧~

04 DSC_5146.jpg

05 DSC_5217.jpg

 

羅馬競技場建於西元72年,是古羅馬帝國時期規模最大的橢圓形博鬥場。2007年被全球民眾票選為「世界新七大奇景」,是到羅馬玩非去不可的旅遊景點,就連晚上都是遊客聚集小憩的好去處。

06 DSC_5134.jpg

07 DSC_5136.jpg

 

為了這次的蜜月,Elsen老早就向同事借了顆廣角鏡頭,在這邊就派上用場啦!

08 DSC_5152.jpg

 

競技場呈橢圓形狀,直徑188公尺、圓周長527公尺、高約50公尺、中央為直徑86公尺的表演區,可容納約50,000名觀眾。很幸運地,我們身在其中,被千年古蹟包圍的感覺實在是難以言喻阿!

10 DSC_5221.jpg

11 DSC_5219.jpg

 

Elsen一路揹著重重的相機,認真地紀錄蜜月的點點滴滴,真是辛苦你了

12 R0014494.jpg

 

競技場旁的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

13 DSC_5266.jpg

 

Poladroid後製出來的拍立得相片,別有一番風味~

14 DSC_5269-pola.jpg

 

隔天晚上,我們又跑來競技場。因為當天從梵蒂岡經聖天使堡,一路走到納佛那廣場、萬神殿,最後回到西班牙廣場搭地鐵,一整天下來沒什麼機會坐到交通工具,而我們一早就買了一日交通券,為了不浪費這張票券呢,所以就又搭地鐵來到了競技場。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有機會欣賞到火燒競技場的奇觀~

15 DSC_5849.jpg

 

一出地鐵站,所有觀光客都對著競技場指指點點,接著就是拿出相機對著它猛拍~不誇張,真的就像是熊熊大火從內部竄出來的樣子,相當逼真哪!怎麼會想到用這樣不吉利的方式?原來真正的用意是要呼籲民眾,重視歷史古蹟的維護保存。

16 DSC_5832.jpg

 

只有面對地鐵站的那一段有呈現火燒效果,我們去的那天是9/17,據報導說只有「燒」三個晚上...

17 R0014549.jpg

 

來看看新聞怎麼報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