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極度不適的初期,快活的中期飛也似的過完了~
這甜蜜的負擔越來越有份量,雖然從懷孕到現在沒胖多少,但是如吹氣球般日趨隆起的肚子讓我開始感受到許許多多的不便,真的越來越像個孕婦了!

3g10.gif 懷孕中期 21-24W

 
【第三次產檢】
因為上一週出國剛好衝到產檢日,於是就延後了一週產檢。隔了五個星期,這次量體重共胖了2.6公斤,就被醫生特別叮嚀說要控制體重,我本來以為終於把害喜消下去的吃回來是好事,沒想到原來醫生看的是每個月的增加量,體重增加太多,不但會影響母體的健康,也會增加胎兒的風險。所以原來害喜也有好處耶,讓我有空間留給胃口大開的中期,只是其實之前也沒瘦多少,一下就吃回來了,還是要好好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慾才是

 2012.09.15 -1  

 
【高層次超音波】
前陣子大概是忙於規劃出國行程,想起來要預約高層次超音波已經有些遲了,還好我們是龍尾巴生,不然早就額滿了!不過假日的時段老早就沒了,又只能平日請假前去產檢。預約的是上次幫我們作胎兒頸部透明帶評估的省話一哥徐金源醫生,上網一查才知道他之前在台北馬偕風評不錯,很多人都會指名找他看診,如此一來就安心多了,也不在乎他為人親不親切了。檢查時的週數是21週,雖然以往產檢一切正常,其實不一定需要作高層次超音波,但是可以透過此項檢查對胎兒的全身器官作整個詳細的
掃瞄,小芭樂爸和我都覺得很值得。每次產檢,小芭樂幾乎都很配合,這次也不例外,沒有花很多時間就完成所有檢查。躺在診療檯上的心情十分緊張,直到從醫生口中聽到所有器官看起來都沒問題,才真的鬆了一口氣,而這次醫生有別於以往,話稍微多了一點,照到小芭樂的臉部時,還特別看了看像誰,說BB的臉比較圓潤,看起來比較像爸爸,哈哈~

 2012.09.18 -2  

 
【胎動頻繁】
這一個月胎動又更頻繁了,小芭樂大暴動時看得出來
肚皮有微微的起伏,一開始發現這有趣的畫面時,還會對著自己的肚子傻笑th_nameicon_156427.gif... 某天晚上睡前感覺胎動特別激烈,差點因此而失眠!有時候整個早上或晚上動個不停、活力充沛,似乎都不用休息的樣子,我因此擔心以後生出來會不會是個好動寶寶,就開始聽一些古典音樂,希望小芭樂出生後個性可以溫和一點、能靜能動那就再好不過了。我有問醫生胎動頻繁的問題,醫生說是好事,也有上網查其他媽媽的經驗,原來不只小芭樂這樣(第一胎懵懂無知嘛),這才讓人放心不少。至於胎動頻率和寶寶出生後的個性有沒有關聯,大家的說法都不太一樣,只能等卸貨之後才知道囉!

胎動圖示  


【不適症狀】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一兩天早上起床覺得特別地腰酸背痛,但沒有太在意,以為只是單純睡姿不良所造成。後來疼痛的天數與日俱增,一整晚翻來翻去,常常都睡不好,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懷孕到了中後期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腰酸背痛的症狀會越來越嚴重,得想個辦法看能不能舒緩一點。市面上有很多孕婦枕之類的產品,有些還不便宜,據說也不見得真的能完全改善,所以我們只去了Costco搬了一個超長的大抱枕回家,加上原先在床上的好幾個枕頭,墊腳的、夾腿的... 整個床面都快被佔滿了,希望這大抱枕不要讓我失望啊!

 

3g10.gif 懷孕中期 25-28W

 
【第四次產檢】
這次產檢竟然又胖了2公斤,醫生說一個月胖2公斤是上限,下次一樣不要超過比較好,而小芭樂這個月大好快,上次預估的重量才538g,這次大了快一倍,有911g了耶!另外很意外的是,這次掛號產檢的人數是有史以來最少的一次,不知道是不是龍年的高峰過了,感覺看診的品質有提高,超音波看得比較仔細,問醫生問題他會願意花多一些的時間來回答,希望以後每次產檢都能這樣。

 2012.10.13 -1  


【胎動猛烈】
上個月開始感受到小芭樂在肚子裡微微地滑動,那感覺實在是非常奇特!隨著週數的增加,日益茁壯的小芭樂拳打腳踢的力道也越來越強烈,有時候感覺BB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在踹我,拜託兒子你可以踢小力一點嗎143~現在胎動滑動的感覺就像是按摩椅的滾輪在肚皮裡滾來滾去,滾太大力時也是不太舒服的!另外還有以前是感覺到胎動再去摸時,並不一定摸得到,現在偶爾手摸著肚子,他自己就會在手放著的位置那邊動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溫度觸覺還是光的變化?而最近這幾天小芭樂打嗝的頻率變高了,兩手摸著肚皮可以同時感受到微微的、規律的胎動以及伸展滑動時大動作,真的超妙的!


不適症狀上個月買的大抱枕對改善腰酸背痛似乎用處不大,想說可能是現在睡的老舊彈簧床變形,有凹凸不平的現象,所以這個月我們又跑去Costco買了一張乳膠雙人床墊。剛開始的幾天,感覺睡起來真的改善很多,但是越到後期就漸漸失效了~最近連著好幾天睡到半夜背都超痛的,翻個身變得困難重重,怎麼喬姿勢都不對。另外一個不適症狀是沒辦法一次吃太多東西,因為日漸增大的子宮壓迫到胃部,明明沒吃多少東西就覺得很有飽足感,這樣也好,不然胃口一直這麼好胖太快那還得了!然後還有這個月肚子開始急速膨脹,有一暝大一寸的感覺,好容易累,真是不敢想像肚子再大下去的模樣!前陣子去逛大江週年慶,看到一件心儀的長版襯衫,很高興地拿進試衣間試穿,結果肚子的地方竟然扣不起來了,於是只好默默地放回架上th_nameicon_158530.gif  

 


【購買懷孕育兒書】
好吧!那省下買衣服的錢就拿來買書吧~雖然懷孕至今使用網路查資料非常方便,但是我還是喜歡拿著實體書閱讀的感覺,所以先前偶爾會去圖書館借閱,不過借一借沒多久就要還也覺得很麻煩,自己買想看的時候就可以看。俗話說第一胎照書養,所以我也上網蒐集了很多媽咪推薦的育兒書,去實體書店看看排版順不順眼,隨即在各大網路書店比了價下單,沒幾天很快就收到了!就來分享一下我所購買的書籍吧~ 

Hello Kitty 新手媽咪懷孕育兒全書
母乳最好 (增訂版)
新生兒父母手冊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 圖文育兒攻略本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
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