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乘JetStar 捷星航空的經驗算是相當美好的,來回航程都十分順利不用像去長灘島搭宿霧太平洋航空那樣擔心東擔心西的真好!即使訂票時沒有額外付費選座位,出發前48小時依然可以免費Web check-in,去程的時候想趕快下飛機趕搭HARUKA,所以選了最前面第二排靠近出口的位置,反正越早上去辦理登機,越有機會選到理想的座位。


Taipei - Osaka 
3K723 06:55 / 10:35

唯一比較讓人傷腦筋的是早班飛機超早,這次剛好碰上沒人有空接送的窘境,Elsen又不願意將他的愛車停在室外停車場風吹日曬雨淋,最後只好決定搭計程車前往機場。清晨搭計程車當然要事先預約,幸運的是有在PTT上問到中壢桃園一帶、價格平實的個人車行,有人搭過推薦比較放心,不然如果臨時被放鴿子趕不上飛機就糗大了!

4:30從家中出發,5:00就到桃園機場了,辦理完報到手續還有好一陣子才可以登機,這麼早也沒得逛,只能坐下來吃早餐、看資料打發時間。飛往關西機場不用3小時,在機上的時間過得很快,但是後來發現坐最前面有個缺點,就是離出餐的地方很近,會有一點吵,我個人很怕吵,有聲音就比較難入睡。

因為希望趕上11:16的HARUKA,所以一下飛機就衝第一跑流程去,大概11點就出來了!可是在排隊購買ICOCA & HARUKA 套票(來回票4,000円 /人時等好久,等前面的人也是,輪到我們時也是,即使已事先網路預約,服務人員處理的時間還是頗久的Orz~好笑的是,等待期間小姐有對我們講了一長串英文,因為口音的關係,Elsen和我完全不懂她要表達什麼,她看起來好像很受傷的感覺,我覺得她直接說日文可能還比較好... 反正拿到套票已經11:20了,只能等下一班12:16的車,附近看起來沒什麼好逛的,要等好久還真無聊!

01 DSC_6289

 

捱到了坐上HARUKA,看著沿途的日式建築讓人好生懷念~好久不見的日本,我又來了th_thangela-mini442.gif  

02 DSC_6322

 

75分鐘的車程,中間不知道什麼原因,列車有暫停好一陣子,所以抵達京都的時間又晚了一些...

03 DSC_6330

 

這裡的飲料自動販賣機也可以使用ICOCA購買,超方便的!

04 DSC_6327

 

來到了京都車站的大廳,挑高且充滿未來感的設計一點都不像來到千年古都的感覺!

05 DSC_6385

 

車站大廈的中央是挑高的開放空間~

06 DSC_6382

 

面對京都站大樓,進來往右邊大階梯向上到4F的室町小路廣場,提供市民文化表演的空間,據說表演水準很不錯,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坐下來欣賞表演吧!

07 DSC_6337

 

繼續沿著大階梯向上,會抵達位於10F的Skyway空中徑路,這條通道連結大樓東西區,是觀看京都鐵塔的最佳地方,夜晚的氣氛更加迷人。

08 DSC_6342

 

09 DSC_6344

 

「京都拉麵小路 」就位在10F,這裡匯集了來自大阪、東京、富山、札幌、德島、京都博多福島等八地的著名拉麵店。以前很受台灣人喜愛的寶屋拉麵去年已經撤點,我們沒有福份品嚐,只能改吃其他家囉!

10 DSC_6380

 

拉麵小路的營業時間為11:00-22:00,這時候已經超過用餐時間,所以沒什麼排隊人潮。行前做功課的結論,我比較想吃的是【東京.大勝軒拉麵】及【德島.東大拉麵】,Elsen對大勝軒的沾麵沒興趣,因此這餐就選擇吃比較多人吃過的【德島.東大拉麵】吧!

11 DSC_6378

 

這裡的用餐方式似乎都是先在外面投錢買好餐券,服務人員再帶位入內用餐。還好我有事先研究過,所以按機器這件事沒有太傷腦筋,而且他們的菜單並不複雜,就只有一種口味,依大小碗分成「迷你」、「大」、「普通」,以及要不要加半熟蛋(味玉) 或肉片,僅此而已。 

12 DSC_6376

 

雖然我幾年前有去過東京和沖繩,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吃日本的拉麵 三條線  

吃拉麵一定要配冰水,即使是冷吱吱的冬天也一樣,為什麼呢?好奇查了一下,據說日本人覺得若提供沒有冰的水是不禮貌的,在其他種類的餐廳也會喝到熱茶,茶水也要夠熱,不冷不熱的水溫就是沒誠意,所以他們的冰水真的很冰,我都只敢小口小口的喝,還要含一會兒才敢吞下去。

因為拉麵就一種口味,所以我們點了半熟蛋和肉片通加的大碗拉麵,聽說煎餃很好吃,當然要來一份囉!

13 DSC_6355

 

這家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生雞蛋免費取用,愛吃幾顆就吃幾顆,可惜懷孕無法吃生食...==

ギョーザ (特製煎餃) 280円

餃子煎得很香,很好吃~
不過後來我們在先斗町六傳屋吃到的餃子才是人間極品啊!!!

14 DSC_6363

 

徳島ラーメン味玉肉入 (大) 950円

這家走的是重鹹路線,滷過的肉片不是我愛的口味,但是半熟蛋超好吃,麵條Q彈我喜歡!因為我很愛喝湯,而這湯頭鹹得讓人無法一口接一口,所以整體分數就沒有很高,當下有點後悔沒有去吃另外一家的沾麵... 可是呢,寫這篇遊記查資料時,我看到了一篇【達人專欄】日本生活記事 - 來自德島的「東大拉麵」,才明白這家的重鹹是有原因的,據說德島人吃拉麵一定要配生雞蛋和白飯,這樣才能中和鹹味,用正確的吃法會讓拉麵變得更加美味喔!

15 DSC_6360

 

填飽肚子,走出車站,地標京都塔就佇立在前方~
左前方是巴士乘車處,右前方則是巴士車票販售處。 

16 DSC_6388

 

今天的行程只會搭一次公車,買回數票來使用比較划算,5張220円券售價1000円,最少要買5張,詳細資訊可參考:京都的巴士回數票- 【交通手段】關西篇-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當然,自己要先概估旅程中搭公車的次數,以免買太多張卻沒用到就虧大了!

17 DSC_6398

 

接下來要搭公車去鹿麓民宿Check in 啦!關於民宿的部分會另外再寫一篇...

這是在民宿附近的住家車庫中看到的,遮陽板很可愛!

18 DSC_6405

 

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先去附近的Fresco超市買東西,這間分店是24小時營業,即使玩到很晚才回來,也不怕沒地方可以買,非常方便!

聽說紅茶花伝奶茶LOTTE爽冰淇淋值得一試,在這邊有看到就迫不及待買來嚐鮮了~這間的紅茶花伝特別便宜,剛好在特價吧,瓶裝470ml才賣98円,後來我還投過販賣機的,罐裝280ml就要價120円,在超市買便宜多了。而爽冰淇淋則是巧克力口味的,綿密爽口好好吃!另外最下面那條UHA味覚糖ぷっちょ噗啾軟糖,以前在香港吃過念念不忘,軟糖裡添加很多QQ的彈力糖,咬起來口感豐富~原來是日本製的,後來我還買了好幾次,每種口味都很好吃唷!

19 DSC_6410

 

因為怕冰淇淋融化,所以一出超市就先拿出來嗑... 天空烏雲飄來,吃著聊著就飄起雨來了,想說等雨停再離開,沒想到雨越下越大,竟變成傾盆大雨滴淚,等雨變小又過了好一陣子,後面的行程都耽擱了...

20 R0023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