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我們抵達了美麗的水都威尼斯~

先前待在佛羅倫斯和比薩曾下起毛毛雨,一直很擔心越到北部天氣會更加不理想,在火車上不停望向窗外觀察天空,還好天公作美,艷陽高照、萬里無雲的威尼斯印象讓人難以忘懷!

01 DSC_7644.jpg

 

不過阿,尋找下榻旅館的過程可讓我們吃盡了苦頭

老早就在台灣訂好的Hotel Caneva,位在里奧多橋 (Ponte di Rialto)聖馬可廣場中間,走路到這兩個大景點不迷路十分鐘以內可到,位置相當不錯。我一開始就鎖定本島的旅館,不想像以前遊學跟團時一樣傍晚不到就得離開本島,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尋找在預算範圍內的旅館,關於旅館更詳細的介紹就待我另開一篇吧!

話說當天下午4點半抵達威尼斯,一出聖塔露西亞火車站,買好36小時水上巴士券,看到往聖馬可廣場的水上巴士就上船,很開心的欣賞著大運河的美麗景色... 搭著搭著開始覺得不大對勁,照理來說應該沒幾站就會到里奧多橋,怎麼外頭的景色越來越荒涼,才發現我們坐到反方向的路線了!搭到終點站聖馬可廣場,拎著重重的行李箱沒心情多作停留,又馬上搭另一條路線坐到里奧多橋~ 按著旅館老闆mail給我們的指示地圖,開始找旅館,誰知道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老闆說的地標,切切實實體會到穿梭在威尼斯大迷宮裡的滋味。想說問人應該比較快,一開口詢問就得到熱心的指引,我很開心的循著指示方向,竟然莫名奇妙就走到聖馬可廣場...@@"... 早知道距離那麼近,之前就不用再花時間搭船坐到里奧多橋~

Elsen扛著沉甸甸的行李上橋下橋弄到手開始痛了,還是找不到旅館,問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幾乎每個人都以為我要問聖馬可廣場怎麼走,有些人我都還沒講完就指了方向,我要問的是一間小教堂,大概是第一個英文單字都很像,人家都以為是在問聖馬可廣場~ 好不容易真的問到一個知道的人,但我聽不太懂,所以走下去還是沒著落!後來Elsen受不了沒有方向感的我,帶頭找路,終於~終於~我們找到隱身在巷弄中的巷弄中的Hotel Caneva,這時候已經晚上7點了,從火車站到旅館竟然花了將近兩個半小時,真是太瞎了!隔天重回下船的地方才又發現,原來我們走的巷子入口是錯的,如果走對的話,只要走5分鐘就到了,我們卻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

隔天早上出了旅館,看見大門口的牆上有著往聖馬可廣場的趣味圖案。在威尼斯很難很難不迷路,巷弄沒有條理可言,手中有地圖不代表一定管用,所以在各個巷弄街口都看得到大景點的標示,跟著走就對了!不過反過來要找像我們住的小小旅館,既沒有任何標示,地圖又沒用,難度可就非常高了,我大概是到了第三天才稍微認得回去的路怎麼走,可是隨即就又要離開威尼斯了~

02 R0015266.jpg

 

03 DSC_7470.jpg

 

聖馬可廣場

用Google Map 查了一下,走到聖馬可廣場僅僅三、四百公尺的距離,所以無論早中晚,我們想到就可以隨時來這裡走走~

04 DSC_7478.jpg

 

這時候大約是上午11點,廣場上幾個排水孔不斷滲出水來,此時淹水的面積尚未擴散,遊客們避開積水處繞道而行,而水鳥則一派悠閒地佇立在水面中央...

05 DSC_7484.jpg

 

06 DSC_7519.jpg

 

許多遊客喜愛到廣場上餵鴿子,尤其是外國人最愛將小孩丟在鴿群中,小孩也玩得不亦樂乎~

07 DSC_7497.jpg

 

08 DSC_7522.jpg

 

稍晚積水狀況似乎越來越嚴重,廣場上能夠行走的面積也越來越少,就看到有情侶索性把鞋子脫了,赤腳漫步在水中~ 舊行政館建築物倒映在水面上,如夢似幻的美麗景致為聖馬可廣場增色許多!

09 DSC_7531.jpg

 

10 DSC_7546.jpg

 

瞧瞧這一排長長的人龍,都是要進入聖馬可大教堂裡參觀的~

聖馬可廣場是全威尼斯地勢最低的地方,只要漲潮超過一定的高度,廣場就會開始淹水。我們前一天晚上放好行李來到這裡,並沒有淹水的狀況,看到廣場上擺放著一塊塊木板還不明就裡,以為是有什麼活動才設置的,很多人都坐在木板上休息聊天... 到了隔天才知道原來是要用來墊高作為走道,讓觀光客於淹水時方便行走,據說水患集中在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所以這點水還不算什麼,嚴重的話可是會變成天然游泳池的,好慘!

11 R0015282.jpg

 

聖馬可廣場上的大鐘樓高達96公尺,是當地最醒目的地標,花門票錢搭電梯登頂俯瞰整個威尼斯非常值得!

下一篇再來分享美美的照片~

12 DSC_7487.jpg

 

從出海口望向聖馬可廣場~

13 DSC_7563.jpg

 

出海口沿岸停靠著多艘貢多拉,不過沒看到有船夫在招攬生意...?

14 DSC_7570.jpg

 

而在小巷弄裡的河道上,滿是貢多拉的蹤跡,有時候還會呈現「塞船」的狀態,蔚為奇觀!

15 DSC_7592.jpg

 

一家商店的門口擺放兩尊塗滿彩色顏料的兵馬俑~哈

16 DSC_7600.jpg

 

有一家販賣黑白照明信片的紀念品店家,照片拍得都很有深度~ Elsen突然想起我手中拿的GRD3的黑白攝影效果很讚,有時候我們兩個都各拿單眼和數位拍照,我數位拍出來的色彩飽和度總是大輸單眼,所以我就開始用黑白攝影的功能來作區分,接下來有黑白照的部份大多出自於我手中囉!

17 R0015290.jpg

 

隨便找一家Bar 點三明治或切片披薩都很新鮮、很好吃~

18 R0015322.jpg

 

下午我們向西南方走,越過學院橋 (Ponte dell'Accademia) 來到對岸的杜索杜羅區 (Dorsoduro),在這邊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鐘樓的面貌!

19 DSC_7710.jpg

 

貢多拉搭乘處~ 岸邊也是停了很多艘貢多拉,不過都沒見著任何船夫的蹤影...

20 DSC_7735.jpg

 

這一區的觀光客不多,一派悠閒寧靜的氛圍,讓人感覺愜意無比!

21 R0015324.jpg

 

不像我第一次遊學跟團到威尼斯,連小巷子都不太敢亂走,深怕迷路就回不了集合地點,以至於好多地方都沒玩到~ 這次旅行是自己安排,愛去哪就去哪,就算迷路也沒關係...

這裡分布許多小巧卻很值得造訪的教堂、美術館,安排個半天來這附近走走很不錯,跟總是人潮洶湧的聖馬可廣場一帶相比,感覺完全不同!下面兩張照片都是安康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有威尼斯巴洛克建築傑作美譽,用黑白攝影呈現出更加莊嚴神聖的氛圍。

22 R0015325.jpg

 

23 DSC_7690.jpg

 

末端小廣場上有一座相當特別的雕像,是一個全身光溜溜的男孩手中抓著青蛙,好像是雕像的漆還沒乾還是怎樣,一旁看守的警衛不斷跟遊客叮嚀不要觸碰... 稍晚我們登頂鐘樓望向杜索杜羅區,看到的是雕像被一塊大玻璃框罩著保護,應該是警衛下班去了吧!

24 DSC_7722.jpg

 

從這個角度拍過去,感覺好像小男童抓到青蛙一副很神氣的樣子

25 R0015332.jpg

 

橫跨大運河三座橋樑之二的里奧多橋 (Ponte di Rialto) ,是三座橋裡最熱鬧的一座,附近有許多商店之外,蔬果市場和魚市場則是當地人最常來逛的地方,也是觀光客不會錯過的景點之一,橋上總是擠滿欣賞大運河風光的人們!

26 DSC_7769.jpg

 

27 DSC_7766.jpg

 

從里奧多橋俯瞰大運河~ 左邊是水上巴士、貢多拉、計程船等停靠處,熱鬧非凡!

28 DSC_77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