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廉價航空初體驗獻給了惡名昭彰的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 Air

以往出國的經驗並不太需要擔心搭機的問題,但是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就不一樣了,要擔心的事可多了!從出發的前幾天開始就密切注意信箱有沒有收到Cebu Pacific的mail害怕看到他們寄來通知班機改時間,還好這種鳥事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不過這並不代表後續就一帆風順,他們的首頁寫著11月的航班準點率是80.2%,但我們來回搭的四段航班就誤點了兩段,回程從Kalibo起飛更是大大誤點了一小時!這幾許驚險、幾許辛酸的過程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Taipei - Manila 
5J 311 01:25 / 03:35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凌晨1:25起飛的航班!到馬尼拉轉機,接6:30的班機飛往Caticlan的機場。

星期二下班後,回家收拾好行囊,再趕回桃園的家,由公公載我們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宿霧太平洋航空的報到櫃檯由復興航空代理大約是22:50開櫃我們大約是40分抵達吧前面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不過我們算來得早的!會那麼早來是因為聽說宿霧太平洋航空有發生過超賣的狀況我們在訂機票時並沒有花選位費為了避免上不了飛機早點來報到比較保險報到時,我一直謹記著攻略上寫的,要確認櫃檯人員有沒有在託運行李上貼TRANSFER的標示... 沒想到小姐跟我說我們電子機票上的目的地只到Manila,不是直接到Caticlan,所以沒辦法貼轉機條如果貼了到馬尼拉是會被索取費用的。本來以為沒貼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後來經過了等待的煎熬才知道並不是這麼一回事...nameicon_65818.gif 

11點出頭我們就辦好報到手續了,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在免稅商店都關門休息的狀態下,這麼長的時間有點難打發,更何況也到了該就寢的時候了,精神愈來愈委靡不振... 這也就算了,到了1點該登機的時間卻遲遲沒開放上飛機,就這樣又耗了半小時才終於坐上飛機的座椅還好轉機的時間我預留了3小時,誤點半小時影響不大!兩小時的航程,很顛,印象中是我搭過最不穩的一次飛機,所以我始終無法熟睡,睡眠時間零零總總加起來不知道有沒有一小時?可是Elsen卻在一旁呼呼大睡,真羨慕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好睡啊!!

行前曾聽說越早報到,劃的位置就越後面,真的!我們就坐在倒數第三排~本來還想說坐後面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下飛機慢一點而已... 結果,慢下飛機的後果就是排隊入關等超久!!!不過是檢查護照簽證及入境卡,怎麼一個人就可以花那麼久的時間,隊伍是以極度緩慢的速度前進。好不容易檢查完、領到行李,看到簡易櫃檯很開心想說辦完託運手續就可以去吃早餐了說,沒想到那先生竟然說我們的行李上沒有貼TRANSFER的標示所以要再去宿霧太平洋航空的櫃檯辦理國內線劃位及託運手續

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報到櫃檯排隊,這前面排隊的人並沒有剛剛入關時那麼多,原以為應該會比較快排到... 沒想到(這去程的"沒想到"還真多)同樣的戲碼再度上演,又讓我們等了好久好久~~~這三小時的轉機時間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花在無謂的等待等到我們的耐心早已被消磨殆盡。接著趕去繳機場稅200p、過安檢以及換匯(匯率43)抵達登機門時接駁車已經來了(要搭車到停機坪再上飛機)再晚個十分鐘可能就搭不上飛機了!

 

Manila - Caticlan 5J 893 06:30 / 07:30

從此時開始才有心情拿出相機拍照這一場噩夢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搭上這迷你的螺旋槳小飛機,過一小時就可以抵達Caticlan機場了!

 

空曠的停機坪

 

第一次搭這種小飛機很新鮮th_nameicon_156427.gif 
裡面就2+2兩排座位,但是座位的空間真的比國際線的來得寬敞一些!

 

天氣很好!一路上都滿平穩的,但僅短短一小時的航程也睡不著...
看著一旁的螺旋槳轉阿轉的沒多久就聽到即將抵達目的地的廣播聲了

 

呼!終於抵達Caticlan機場了~~

看看這機場有多迷你,一眼望過去就看完了!

 

我們的飯店沒有免費機場接送的服務,就靠自己吧!

領了行李出機場右轉到底,會有人招攬坐嘟嘟車到碼頭(50p/車),連著船票一起買(25p/人),如果行李不多又有體力,可以自行步行前往,據說走個十分鐘就到了。到了碼頭還要付環境稅(75p/人)和碼頭稅(50p/人),再搭15分鐘的螃蟹船就到長灘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