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 

話說幾年前遊學時邂逅了義式冰淇淋之後,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這麼美味的冰淇淋啊!回台灣之前,滿腦子想的都是「這麼好吃的冰淇淋,以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哪~(泣)」

回台灣之後,每次看到標榜義式冰淇淋專賣店就忍不住食指大動,但懷抱高度期望吃了之後總是讓人失望至極!這次蜜月再度回到義大利,最最讓人期待的味覺饗宴非冰淇淋莫屬,即使時間再少,也一定要survey一下哪裡的好吃。看我照片中的浮水印就知道了,在我心目中,義大利&冰淇淋是密不可分的!

接下來就按照我們品嚐的順序來看吧~ 喔!對了!這一篇的照片大多都很糊,拍得很糟,一是怕冰淇淋融化,二是出於迫不及待的心情,於是匆忙地按下快門,有些傷眼不好意思捏!


Il gelato di San Crispino
地址:Via della Panetteria 42 - Rome
網址:http://www.ilgelatodisancrispino.it/

抵達羅馬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去尋找傳說中全羅馬最好吃的冰淇淋。這家就在許願池附近,這樣講當然不好找... 我行前也沒時間先查好店家位置,僅抄下地址,到義大利拿到了當地詳細的街道圖,才依據大地標去找尋確切位置。在這裡拍的照片實在是不優,所以就用文字帶過吧!是不是全羅馬最好吃我不知道,但是當我嚐了第一口,回憶全湧上心頭,就是這一味啊!!一點都沒讓人失望~ 讚啦讚啦!如要看更多資訊,可以點進官網瞧瞧,不然Google一下也有一堆資料可以參考。 


GIOLITTI
地址:Via Uffici del Vicario 40 - Rome
網址:http://www.giolitti.it/

GIOLITTI位在萬神殿附近,衝著有人說是他在義大利吃過最好吃又划算的冰淇淋,即使雙腳已經走到不聽使喚也要找到這家店!有多划算呢?我們點的是2.5歐可以選三種口味 (其他店家大多只能選兩種口味,而且賣3歐的大有人在!義大利冰淇淋店裡的口味都數十種以上,每一種都想吃,每一次都得在櫥櫃前猶豫許久,能多選一種是再好不過了),最上面那層鮮奶油不加價,拿在手中份量十足,美味排行No.1,大力推薦~ 來羅馬必嚐!!

01 DSC_5824.jpg  

 

Gelateria dei Neri
地址:Via dei Neri 26r - Florence
網址:
http://www.dininginflorence.com/details.php?n=gelateria-dei-neri

我們到了佛羅倫斯本來第一順位想吃的是Vivoli冰淇淋,好不容易找到卻大門深鎖,只好轉往附近不遠處的Neri。我都不記得當初點的是什麼口味了,沒特別記下來,我覺得義大利的冰淇淋只有很好吃超好吃的分別,要吃到難吃的應該不容易吧!

02 DSC_6454.jpg

 

店裡雖然空間不大,但裝潢明亮整潔,聚集不少慕名而來的各國饕客~ 

03 DSC_6458.jpg

 

有好幾種價位可以選擇,當然也有杯裝的~
這裡加鮮奶油要多付0.5歐元,羅馬的GIOLITTI真是佛心來的!

04 DSC_6462.jpg  


Vivoli
地址:Via dell'Isola delle Stinche 7 - Florence
網址:http://www.vivoli.it/

這家Vivoli名氣響叮噹,很多旅遊書都會介紹。要注意星期一是公休日,才不會跟我們一樣吃了閉門羹。
最初知道Vivoli是從作家張國立的書上看到的,後來在【食尚玩家】美到爆!天團寫真之旅-佛羅倫斯(上) 的節目中也有介紹,看到浩子吃那他說夭壽好吃的AMARETTO口味,我也特地找了一下,可惜沒看到,無緣啦!就改點另一個非常特別的口味—米(Riso)冰淇淋

05 R0014906.jpg

 

白色的部分就是米(Riso)口味,真的看得到一顆顆的米粒耶!甜而不膩,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可是Elsen覺得還好~ 橘色的是哈密瓜口味,水果口味本來就一級棒,真材實料、厚實綿密,一杯在手幸福滿口!!

06 R0014903.jpg

 

本來從Pienza回到佛羅倫斯還想再吃一次Vivoli,可惜時間及體力都無法配合,所以就忍痛放棄了!

07 R0014908.jpg

 

BAR il CAFFE
地址:Piazza Dante Alighieri 10 - Pienza
網址:
http://www.portalepienza.it/Siti_commerciali/Barenoteche/ilcaffe/ilcaffe.html

在Pienza吃的這間冰淇淋店是隨便找的,Pienza很小,我想賣冰淇淋的店家應該也不多吧!這家位在廣場Piazza Dante Alighieri、公園對面的一間Bar裡面,份量跟GIOLITTI有得比,美味程度也不在話下,本來想說店裡沒什麼客人,好怕踩到地雷,結果證明我們多慮了!

08 DSC_6768.jpg  


SUSO
地址:
Calle della Bissa 5455A San Marco - Venice
網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227c380100j3by.html

我沒有survey威尼斯的冰淇淋店,所以只能碰運氣。其實我們在威尼斯吃過兩家店,第一家沒拍照,沒照片佐證很容易就被遺忘了,連在哪裡吃的都想不起來!第二家SUSO隱藏在小巷弄裡面,在里奧托橋附近,由於我們的旅館Hotel Caneva位置非常隱密,三天下來不斷在巷弄間穿梭來回,所以才會發現這間店。SUSO很特別的是,它的杯子不是紙杯,是用餅乾作的 (照片沒拍到下面),一樣很綿密很好吃~ 那裡巷子雖小,但很多遊客經過,大家都是人手一隻!

09 R0015758.jpg  


我前陣子說我遊記寫完了,其實還沒...
本來就預計將冰淇淋這篇當作ending,現在寫完了,我們的義國之旅也正式劃下句點!

還是很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重返義大利,想去南義深度旅遊,Alberobello可愛的傳統房屋、這次沒能去成的卡布里島以及西西里島,還想看看百花盛開的托斯卡尼~ 義大利還有好多地方等著我們去探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