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這天,我們引頸期盼的托斯卡尼之旅啟程囉!

原本預計早上從佛羅倫斯搭巴士到西耶納,花個兩小時看看西耶納之後,下午再搭巴士去托斯卡尼的其中一個小鎮 Pienza 住兩晚。一早還沒9點我們就搭上前往西耶納的巴士,差那麼一點點就沒位置了,可能因為是平日,好多看起來像學生的年輕人搭這班車去上課。接下來發生的事,就只能用「計畫趕不上變化」來形容了,本來有兩小時的時間逛西耶納,弄到最後剩不到半小時,還差一點沒搭到往Pienza 的巴士!

01 DSC_6631.jpg

 

從佛羅倫斯前往西耶納可以選擇搭火車或SITA巴士,搭巴士會比較方便,因為西耶納巴士總站距離市中心的康波廣場 (Piazza del Campo) 步行即可到達,如果搭火車還要再轉公車才能到。直達巴士終點站停靠在聖多明尼各廣場(走路到康波廣場約十來分鐘),想說先去買好前往Pienza 的車票,確定好發車時間再去逛比較安心。

因為去Pienza也是要搭巴士,印象中書上寫說也是要搭SITA巴士,所以我自然而然以為在這個廣場就有SITA巴士售票處。環顧四周沒看到任何車站,問了一下人,原來售票處要走地下道下去~ 但下去之後並沒有看到SITA巴士的售票處,都是一些其他家的巴士公司,有司機說去Pienza不是搭SITA巴士,反正接下來還問了好幾個人,地下道、地面來來回回好幾趟,最後總算問到一位熱心的司機小姐,她跟我們說去Pienza 要到火車站買票才對,結果我們只好再到地下售票處買市內公車票,坐公車到火車站去買票,早知道這樣當初應該坐火車來還比較方便,問來問去折騰下來花了將近一小時... @@ "

搭公車到火車站大約只需要十分鐘,這中間我們還遇到公車車門關不起來,大家通通下車改等其他班公車,一堆奇奇怪怪的鳥事都被我們遇到了!到真的買到車票已經將近中午12點,巴士是14:10發車,一整個上午為了買張車票被搞得烏煙瘴氣,本來想說算了不要回去逛市區,兩人就跑到火車站對面的一間商場殺時間。待了一會兒又覺得不太對,都來了不去走走實在是說不過去,所以決定把握剩下的黃金時間搭公車回市區。就這樣又等了好一陣子才搭上公車(公車真難等),到了聖多明尼各廣場還要再走十幾分鐘,最後可以逛的時間可說是所剩無幾。

 

康波廣場 (Piazza del Campo)

西耶納最著名的觀光勝地就是這個貝殼形狀的優美廣場(最下面有圖為證),以前遊學時就曾聽說過,只是當時沒機會前來一探究竟。廣場設計得有些微傾斜角度,正面矗立著高88m的曼賈塔 (Torre del Mangia)。

02 DSC_6629.jpg

 

這裡是一群群遊客最愛逗留的地方,整個廣場活脫脫就像是一個巨型的交誼廳!

03 DSC_6608.jpg

 

曼賈塔有開放讓人進入,要爬500階才能到達最頂端,除了可賞市區全景之外,還能夠遠眺托斯卡尼的丘陵風光。據說西耶納大學的學生在畢業之前都要爬上這座高塔才能拿到畢業證書,這也太easy了吧~ 爬過聖彼得大教堂,這根本不算什麼!(嗯.. 其實才差50階而已,好像沒什麼好驕傲的.. 哈)

04 DSC_6606.jpg

 

05 DSC_6619.jpg

 

草草拍完康波廣場,趕去看美麗的Duomo大教堂~

沿路看到好多好像很好逛的商店,卻沒時間停留,真是令人傷心

06 DSC_6639.jpg

 

教堂正面下半部是以半圓拱為特徵的羅馬式建築,上半部則是以尖拱為特徵的華麗哥德式建築,以兩種風格巧妙搭配的建築設計,是西耶納派最偉大的傑作。據說教堂內部也相當壯觀,有時間的話應該進去看看!

07 DSC_6645.jpg

 

我通常不會同樣景點放好幾張取景角度差不多的照片,不過這座教堂實在是越看越漂亮,藍天也有大大加分的效果,特地趕過來真是不虛此行

08 DSC_6643.jpg

 

09 DSC_6638.jpg

 

在西耶納待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其實這裡可以好好逛上一整天~ 我們拍的照片太少,所以抓了幾張網路上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以下三張不是我們拍的啦!

這應該是在大教堂附屬美術館的屋頂上拍的...
圖片來源 http://de.academic.ru/dic.nsf/dewiki/1107383

10 網路照片.jpg

 

從曼賈塔上往下拍,可以清楚地看到廣場被分成九等分,分別代表曾經統治西耶納的九個行政區...
圖片來源 http://de.academic.ru/dic.nsf/dewiki/1287397

11 網路照片.jpg

 

西耶納還有個年度盛事「Il Palio 無鞍賽馬節」,於每年的7月2日和8月16日舉辦。當天的康波廣場就像下圖那樣擠滿觀賽的人群,熱鬧非凡!之前七八月去遊學時,同學就有說要不要翹課去看賽馬,可是真正比賽的時間非常短,為了那短短的90秒而去好像太麻煩就打消念頭了。不過現在查資料得知,賽前會有各個隊伍精彩的表演,賽後的慶功遊行似乎也十分有趣,有機會的話還真想親身體會呢!

圖片來源 http://strawhatvisuals.blogspot.com/2010/07/pailo-di-sienna.html

12 網路照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