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中午宋媽媽帶小小來到我們家。怕小小會不適應,還附帶了一隻小貓阿扁作陪,等覺得比較適應之後再把阿扁送回去。 


果然還是小貓比較不怕生,一來就玩個不停,沒人陪牠玩就會喵個不停;而小小則是完全相反,一直躲起來不見蹤影。
媽媽就拿了一個盒子讓牠窩在裡面,用報紙蓋住我們不時會去翻開報紙看看小小的狀況,但只能看一下,不然牠就會害怕地跑掉。


前幾天我們都一直跟阿扁玩
,牠真的是個超級過動兒〜怎麼操牠都不會累似的,常常陪牠玩到我們自己都先投降了。爺爺也很喜歡阿扁,因為牠會去爺的床上跟他一起睡。所以我們本來是打算就兩隻一起養好了,這樣有伴也不錯。 

後來小小常常躲到三樓耍自閉,我們就不時上去看看牠。因為成貓換環境適應期不定,有的幾天即可適應,長的也有可能到一個月以上,所以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不過所幸到了第三天,小小就已經會聽我們的話,叫牠來會來,
也會跟我們撒嬌了!

只是沒想到小小怕的竟然不是我們,是阿扁! 
阿扁應該是想跟小小玩,可是每次小小一看到阿扁向牠衝過來就嚇得落荒而逃〜超級沒膽的!到底是誰比較大阿...@@ 幾天下來情況似乎仍舊沒有改善,每次小小好不容易被我們叫下樓,阿扁一發現就會衝向牠,然後小小又拔腿跑到樓上去,連進去貓砂盆也上演同樣的戲碼。

爲了小小好,所以妹就請宋媽媽425來把阿扁接回去。跟阿扁相處四天下來,要回去還真有點不捨;爺更捨不得,直說阿扁是隻好好玩的貓。宋媽媽來的時候說SEVEN在家沒阿扁好孤單...回去也好,有那麼多貓在一起很熱鬧。

小小在阿扁回去之後就變得自在多了。小小是一隻非常會撒嬌的母貓,很喜歡給人家抱抱,不會抓人跟咬人。牠走路時很喜歡嚕東西,常常用牠頭蓋骨去撞東撞西,大力到發出「叩」的一聲,這是有點令人擔心的地方〜不過醫生說是撒嬌的表現,只要不撞到外傷就好。小小很黏人,我在家時走到哪牠就跟到哪,沒辦法讓牠進房間時就會在門外一直喵喵叫。

大家都很疼小小,不過牠似乎比較喜歡女生耶〜會給我、媽和妹抱抱,但是跟爺、爸和弟就不親。我們沒有讓爺知道格格的事,因為他會問很多...爺的眼睛不好,而格格和小小都是灰色,體型也相去不遠,所以我們就跟爺說格格改名叫小小,爺都沒發現〜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