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因為太晚出門,一整天可以說只去了北部的海洋博公園



arapana 房間內有裝投射旋轉燈,真是特別耶!造型檯燈也很讚,不過我手中那像玩具般的電視遙控器跟這些漂亮的裝飾品似乎不太搭。





 要出發囉~ 今天得花很多時間在坐車上,為了到沖繩北部一睹世界最大規模的水族館。



ARAPANA   http://www.hanby.jp/



民宿老闆會幫每個來住的房客拍照,上傳到網站上留作紀念
→  http://blog.hanby.jp/?month=200708  點進去往下拉,第三張照片就是我們...



迷你小吉他~ 我妹後來在國際通買了一把帶回台灣,美其名說是要送給男友,實際上是買給自己的



這附近地廣人稀,跟熱鬧的那霸相比有著天壤之別... 我反而喜歡這裡的悠閒與寧靜。



前往搭公車途中所見景色~


隨處可見的飲料投幣機 & 地圖不離手的我


搭上公車已經10點半了。要到海洋博公園得先搭車至名護巴士總站,再換搭70路公車,是我們此次沖繩行去最遠的地方。本來有打算在回程順便去其他景點,像是萬座毛琉球村等,才不會浪費昂貴的車資...

我前面提過沖繩的公車是按里程計費,所以下車才要投錢。上車要先抽「整理券」,上面有數字... 我們拿到的是No. 15,下車時看15那格的車資跳到多少就是要付的車錢。日幣1400只是從北谷到名護巴士總站而已喔!才搭一個半小時的車就要台幣四百多元,都可以從中壢坐到台南了!


 自助旅行最麻煩的就是交通問題,什麼都要靠自己,又沒團體行來得便宜,可是我還是很愛自助的不受拘束... 我想以後蜜月也會是自助吧!

歷經3小時總算到了海洋博公園~ 進入園區不收費,但是參觀美之海水族館就要門票。


觸摸池~ 海星摸起來硬硬的...



館內有各式各樣的魚類,令人目不暇給~



顏色鮮豔的熱帶魚、粉紅色的小魚兒和長相奇特的怪魚~


左邊那張一根根奇怪的生物是哈氏異康吉鰻,主要棲息在珊瑚礁沙質海底,是群棲的動物。體型細長,平常白天下半身埋在砂地裡,只露出上半身在水層中啄食浮游動物,隨著海流晃動,搖曳生姿,遠遠望去好比花園中的草在隨風搖擺,所以又稱為「花園鰻」。


才誕生1個多月的小丑魚,小小的,非常可愛!

館內人潮最多、人氣最旺的地方 → 黑潮之海


巨大水槽「黑潮之海」擁有世界頂級的展示水槽,水深10m、長35m、寬27m,海水容量7,500公噸。真的非常壯觀,是來沖繩必去的景點之一。站在水槽前悠閒地看著大魚小魚游來游去,實在是捨不得離開呀!

外型奇特、泳姿美觀的鬼蝠魟很可愛,不知為什麼看到牠的臉就很想笑,心情馬上變好!而最具人氣的鯨鯊共有3條之多,也創下3條共養於一槽的紀錄。左下角那些在休息睡覺的大魚,在餵食秀開始時全醒了過來~





15:00「餵食解說」即將開始,人潮越來越多。


我在墾丁海生館看過鯨鯊垂直吃餌的畫面,不過在沖繩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驚人,不知道穿梭在鯨鯊旁邊的小魚們有沒有被牠的大嘴吸進去啊?




從早上就沒進食的我們,為了趕車想說到了目的地再吃東西,沒想到海洋博公園裡竟然找不到像樣的餐廳 (也或許是熱得沒動力去找)... 由於餓得快受不了了,於是勉強點了份鬆餅來墊墊肚子,才兩三口100台幣就不見了。


趁著公車還沒來之前,去看了一下海豚表演~


海洋博公園前的大螃蟹和大章魚,好可愛~


等公車ing~ 有計程車司機招攬乘客,直接從名護坐到北谷中途不用換車很方便,只比公車貴一點而已,又可以省很多時間... 我們很想搭計程車,可是其他人都沒有要坐,湊不到四人就不划算,還是只能坐公車了~


海天一色


婆婆的髮型很引人注目 偷拍還好沒被發現~



非假日... 都沒什麼人哪!


在網拍上幫我妹買的包包... 才第一次用,用沒兩天外皮就脫落成這副德行,超糟的




天氣十分詭異~ 那霸和北部名護都沒下雨,還出大太陽,反而是處於中間地帶的不知道什麼地方,開到一半就開始下大雨,還好到達目的地天氣就好轉了,我們真lucky 呢!


拼了命地趕回來就是為了到我們住的民宿附近的海灘走走,不然難得來到碧海藍天的沖繩卻沒去海邊拍照踏浪就太浪費了!可是到了北谷已經天黑了,討厭啦!一整天不順利!


沿著海岸走回民宿拿行李... 遠方的摩天輪閃閃發光...


很多人在海邊漫步,看到不少外國人,一整個悠閒的fu讓我下次還想來住北谷。好玩的還有下面照片中的海盜船,體積還蠻龐大的,是孩子的玩樂天堂(我也很想湊一腳說)...


arapana的交誼廳,廁所乾淨又溫馨~


交誼廳有網路可供使用... 稍坐片刻準備坐車回那霸了!


戶外蚊蟲多,噴個防蚊液先~ 等公車等超久的!明明看好時刻表,趕過來卻剛好走掉一班車,似乎後面就沒公車坐了。不信邪的我們等阿等的,等到我都想搭別人的便車了!也許是上天眷顧,總算給我們等到公車,不用搭計程車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