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習俗是出生第二十四天或滿月剃頭,不過因為一、二月天氣寒冷,頂上無毛怕會著涼,所以就沒有趕著剃。後來到了我產假快結束,婆婆突然翻農民曆說要找一天「宜理髮」的好日子,帶孫子去剃頭,說剃掉之後長出來的頭髮才會漂亮。本來婆婆挑的是平日,但這是小芭樂生平第一次理髮,爸爸當然也要參與,所以就再挑了個假日,Elsen和我各自帶著相機去幫小芭樂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本來天氣有回暖的趨勢,好巧不巧,當天又碰上寒流來襲,還飄著毛毛細雨,所幸那家庭理髮店位在巷口,走路一兩分鐘就到了。我們趁小芭樂剛喝完ㄋㄟㄋㄟ睡著後抱去,剛到理髮店時還在睡夢中...

DSC_8506


我負責全程錄影,兒子出乎我意料中的配合,被弄來弄去的竟然完全沒有哭鬧,倒是表情很多很滑稽
前兩分鐘最經典,從睡眼惺忪到完全清醒,一下皺眉、一下嘴角抽動,做爸媽的百看不厭哪!影音檔很大,讓它跑一下再看會比較順~

1m24d ❤ 小芭樂剃頭毛初體驗 from vannayao on Vimeo.

 

Elsen負責拍照,小芭樂圍上毛巾就被吵醒了,當時還迷迷糊糊的,眼睛細細一條怎麼看都好好笑XD

DSC_8511

 

皺眉頭...(咦?這是什麼地方?)

DSC_8519

 

嘴角抽動...

DSC_8520

 

第一刀嚕下去,我的心揪了一下,想到兒子變成光頭的心情有點複雜

DSC_8529

 

不自覺脫口而出:唉呀!光頭~我的天啊~

DSC_8537

 

小芭樂頭上那層由脂漏性皮膚炎引起的黃黃苔癬不知道是從何時冒出來的?婆婆跟我每天每天看都沒注意到,是到了某一天才發現怎麼頭上長了一整片,看了好礙眼,後來每天洗頭慢慢洗就掉光了,現在三個多月頭皮很乾淨。

DSC_8551

 

又皺眉... 小芭樂平常就很愛皺眉,皺眉頭的樣子也好可愛!

DSC_8559

 

小插曲是理到一半奶從嘴角流出來,因為剛吃飽還沒完全消化,又被弄來弄去的,就溢奶啦~

DSC_8582

 

DSC_8621

 

我在錄影的過程中一直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害怕阿姨會弄傷兒子的頭皮,尤其是像這樣嚕後腦杓下方靠近脖子的頭髮,因為穿很厚的衣服不好剃,嚕一嚕還會卡住,還好阿姨的經驗豐富,所使用的剃髮器品質應該也不錯,整個剃頭的過程一切順利! 

DSC_8625

 

剃到最後,小芭樂打了個大哈欠,眼神開始渙散,累了...

變成光頭也太像小沙彌了吧i_0725.gif  

DSC_8658

 

剃下來的頭毛就這麼一丁點,我們沒打算給人家做胎毛筆,目前裝在密封袋內保存。

DSC_8667

 

睡夢中偶爾會偷笑一下,是做了什麼美夢啊:)

R0024230  

 

不習慣兒子剃光頭的模樣,希望頭髮趕快長出來啊~頂上有毛還是比較可愛嘛!

R0024234  

 

當晚抱著兒子的時候,他竟然在睡夢中啜泣了起來,哭得好傷心,雖然小孩好像都會這樣,但是看起來還是好可憐的樣子,不知道跟剃頭有沒有關係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