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京都行沒有安排去嵐山,因為嵐山還是春櫻秋楓時節前往比較賞得到美景,炎炎夏日則要來貴船這個避暑勝地走走、消消暑氣!

06 DSC_6531


在此之前,我沒聽過貴船這個地方,會想要來這裡是因為看到人家推薦可以吃流水涼麵~ N年前看日劇「庶務二課」那幾個傻大姊在公司裡辦活動比賽吃流水涼麵(年代久遠找不到劇照了),感覺好好玩,能實際體驗真是讓人期待不已呢!這一篇先介紹地標貴船神社,下一篇再來好好介紹如何吃流水涼麵吧!


從鹿麓搭公車到叡電的出町柳站,買的是1日乗車券『えぇきっぷ』
1,000円 /人,我們沒有要去鞍馬,但是回程有要去一乘寺站,所以買1日券比較划算。假日每15分鐘就有一班車,大約半小時就能抵達貴船口站。
rosen

ㄧ出貴船口站竟然下起大雨來了,聽說下雨天流水涼麵會停止營業,這樣不就白來了嗎?躲了一陣子的雨,我的強大念力總算讓雨停了,到對面搭33號公車,車程只要4分鐘就可抵達貴船。

01 R0023049

 

下了車就沿著貴船唯一一條的道路繼續往前步行,如照片中所見道路十分狹窄,右邊就是貴船川。剛下過雨的路面還溼答答的,害怕不知道等一下會不會又下起雨來,得加緊腳步趕路囉!

02 DSC_6511

 

餐廳會用板橫跨於溪流上,鋪上草蓆及坐墊,客人一邊聽着流水潺潺、一邊享用美食佳餚,這就是夏天限定的「川床料理」~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店家準備中...

03 DSC_6502

 

映入眼簾這個紅色鳥居,就是貴船神社的入口~

04 DSC_6522

 

05 DSC_6516

 

翠綠青楓下,階梯兩旁一整列的朱紅獻燈,是貴船神社內最迷人的一景!

06 DSC_6531

 

好像每年秋天11月會有夜間點燈的活動,獻燈亮起的參道還有楓葉的點綴肯定美呆了吧!

07 DSC_6537

 

整座神社由本宮、結社及奧宮所構成,因為今日還有其他行程,所以只在本宮逗留,沒有繼續前往更上游的結社和奧宮參觀。

08 DSC_6539

 

參拜前要來「手水舍」洗手~ 看了接接在日本寫的台日大不同-神社參拜篇,才知道原來洗手可是有步驟的,不只洗手還要漱口!當時我不知道,只是一直忙著擺pose拍照:P

09 DSC_6543

 

因為貴船神社祭祀的是掌管水的水源之神,所以神社裡有許多與水相關的事物,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水占卜,一定要玩玩看的囉!

10 DSC_6582

 

來來來~跟我ㄧ起去買水占卜專用的「御神籤」吧!

11 DSC_6552

 

一枚御神籤200円,放了錢在木盤上即可從旁邊厚厚一疊御神籤中任選一張...

12 DSC_6559

 

有可愛的圖文解說告訴遊客怎麼玩水占卜

13 DSC_6562

 

剛開始拿到的是白白一張,蝦密攏看嘸~

14 DSC_6570

 

放入御神水中沒多久,就慢慢浮現出文字來囉!

15 DSC_6556

 

哇~中間浮出的字樣是【吉】耶!
當時最想知道的就是未來生產順不順利,抽到吉籤很開心,出產的地方顯示的是「やすし」,意思就是安產,生小芭樂的時候真的算順利的th_nameicon_156427.gif  

16 DSC_6579

 

吉也有分好幾個等級,我看身旁幾個遊客也都是抽到好籤,他們都把籤摺起來綁在一旁的架子上,沒有帶走,所以我們也如法炮製。如果是抽到不好的籤,就一定不能帶回家,要留在神社讓神明來幫你消災解厄,要記得喔~

17 DSC_6592

 

排隊等著參拜的人們...

18 DSC_6551

 

參拜也有一定的方式,有興趣的可以看看跟著相機去旅行: 【補充】日本神社簡介

19 DSC_6585

 

夏天的神社綠油油一片,到了秋天可就大不同了,照片中的楓紅景緻實在是美極了!

20 DSC_6594

 

21 DSC_6535

 

貴船神社是日本繪馬的發源地,所謂「繪馬」,是自古傳承下來的許願之物。相傳從前祭祀或祈求天降甘霖時,是以獻祭活馬來向神明祈願,隨著時代演進,演變成把馬畫在木板上,也就成了當今繪馬的由來。

22 DSC_6541

 

現今的繪馬已不再單單只有畫上馬的圖案,而是會依照不同地區與神社寺廟而有著不同的圖案,像狐狸是稻荷大神的使者,所以伏見稻荷大社的繪馬正是狐狸形狀,非常可愛!

23 DSC_6612

 

從另一側的石階下去,只有一邊有朱紅獻燈,路也比較小條,還是從正門口拍漂亮多了... 接著,我們要去「ひろ文」吃流水涼麵囉!

24 DSC_6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