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搜尋京都美食的過程中,發現了這家非常厲害的山元麺蔵在日本最大的美食網站「食べログ」評價相當高,令人十分期待哪!

01 R0023006

 

    山元麺蔵(やまもとめんぞう)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34
   (平安神宮より徒歩5分、岡崎動物園より徒歩2分)
   075-751-0677
   週一、二五~日 11:00-19:45(L.O) 週三 11:00-14:30(L.O)     
   週四及每月第4個週三休

 

小小一家店面位在平安神宮旁,我們在民宿鹿麓小憩片刻後,從哲學之道附近步行到山元麵藏,有一點距離,大概要走800公尺。因為是第一天抵達,手機忘了調時差,差一點趕不上19:45最後點餐時間,另一方面幸運的是,由於晚到,所以避開了用餐時間,否則依山元麵藏的超高人氣和少許座位,大排長龍的等上一小時都算稀鬆平常!

02 R0023014

 

店員服務很周到,會詢問顧客的用餐狀況,並且隨時注意補充茶水~

03 R0023023

 

各式調味料~

04 R0023024

 

旬野菜天ぷら (炸時蔬) 480円

我不得不說,這可以說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最最美味的炸物啊~th_nameicon_60351.gif  
蔬菜種類包含了茄子、香菇、紅蘿蔔等等(其他忘記了@@),每樣都炸得酥酥脆脆、恰到好處,就連不討喜的紅蘿蔔嚐起來也是讓人讚不絕口,真恨不得一人獨佔哪!!

05 R0023026

 

赤い麺蔵スペシャル (麺蔵特製辣味湯烏龍) 1155円

來這一定要點碗烏龍麵嚐嚐,有熱湯麵冷麵和沾麵等多種吃法,夜晚天涼所以點了一碗熱騰騰的辣味湯烏龍,還附了一小盤炸牛蒡。聽說烏龍麵的份量很多,果不其然真的如此,我一個人絕對吃不完... 湯頭比我想像中辣多了,我平常只敢吃小辣,還怕小辣太辣,但我可以忍著一口接著一口喝下肚,可見我有多愛這湯頭!而烏龍麵就更不用說了,麵條超級Q彈滑順,吃過這裡的才發覺以前吃的根本就不叫烏龍麵嘛,整個好吃到爆炸!!!炸牛蒡也得到許多饕客的讚賞,只是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炸時蔬。

06 R0023033

 

用完餐點,店家會附上一小碟杏仁豆腐作為ending...

當時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不好意思讓店家等太久,所以很快就將它嗑完,沒時間細細品嚐,只覺得是一道不錯的甜品。後來上網搜尋,才知道這是店家強力推薦特製甜點,菜單上還用一頁來特別介紹,沒有那種難聞的杏仁味,意猶未盡的朋友可以點一份來大快朵頤!

07 R0023036

 

吃完出來在店門口拍照,原本已經是熄燈的狀態,後來店長看到我們在拍,就主動詢問我們要不要開燈,服務一極棒哪!!

08 R0023038

 

回民宿的路上,有經過一間岡﨑神社,進去裡面看看,發現這裡主要是在祈求安產及求子,心中暗暗祈禱希望肚子裡的小芭樂平安健康地出生~本來想說隔天有空的話,趁開放時再來一趟,無奈時間上無法配合,就沒再前來參拜了。

09 R0023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