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京都東部的鹿麓Roku Roku,地處寧靜的住宅區,民宿由「宿」「席」兩個地方所組成,兩邊距離慢慢步行大約需要10分鐘「宿」的部分供旅客睡覺,「席」的部分是check in 和用餐的地方「宿」走到「席」會穿過哲學之道,走到銀閣寺也只需要15分鐘左右。

01 DSC_7591

 

 ROKU ROKU 
 606-8426 京都市左京区鹿ヶ谷寺ノ前町61
 http://www.6969.me.uk/
 +81-75-771-6969      


從京都車站過來可搭17號5號公車,車程大約是半小時。附近的錦林車庫前站是公車總站,不少前往市內主要觀光區的直達巴士都是從這裡發車,往北至鞍馬貴船或往西至嵐山也都相當便利,但是上公車前一定要再三確認有沒有坐對方向,像我們第三天要去奈良原本應該坐往京都車站的公車,結果坐反了,完全沒發現,在車上還開開心心地拍照聊天,直到看到終點站竟是國際會館駅,周圍好荒涼,才驚覺大事不妙,又再花了一小時才坐到京都車站滴淚  


第二天早上準備出發前往貴船~~

02 DSC_6444

 

鹿麓有免費租借腳踏車的服務,可惜懷孕怕危險不太能騎,不然遊玩的範圍可以更廣。這些天天氣不太穩定,民宿主人後藤先生很愛惜他的東西,把腳踏車用帆布罩起來,避免被雨淋溼。

03 DSC_6440

 

通常會想先去民宿放下沉甸甸的行李,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所以可以直接先去「宿」,門口牆上有支對講機,拿起話筒就會自動撥到「席」,跟後藤先生說要放行李即可入內。一旁的地圖比官網上的更詳細,上面標示著附近的超市及餐飲店等,記得拿一張帶在身邊參考吧!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席」check in時間是 8:00~11:0017:00~21:00 兩個時段,其他時間不受理,反正可以先去「宿」放行李,不一定要先check in才能放

04 DSC_6431

 

一進門左邊的鞋櫃上放著抹布,要先將行李箱的輪子擦過之後才能拖上木地板,非常注重整潔衛生的後藤先生可是有裝設監視器在注意房客的一舉一動...(主要是為了防止非住宿房客進入啦!)

05 R0023131

 

不只鞋櫃上有放,地板上又放了另一塊抹布(是怕人看不見嗎XD),反正就是一定要你擦輪子就對了!

06 R0023132

 

一進去的感覺就是打掃得非常乾淨,一塵不染,看起來很舒適、很居家。1樓除了公共空間外,還有一間女生團體房男生團體房及雙人房,桌上有一台筆電供大家使用

07 R0023136

 

團體房內沒電視,可以到公共空間觀看。這裡雖然沒有廚房,但是有微波爐可以使用,櫃子抽屜內記得有杯具和茶包,茶包好像要付費的樣子

08 R0023135

 

還可以玩Wii喔~

09 R0023133

 

從樓梯上拍向另一個角度,屏風後面還有一間女士專用的浴室所有客房都只有淋浴設備,想舒舒服服地泡個澡就可以來使用這間浴室

10 R0023134

 

門口掛著牌子,讓妳知道是否有人在使用...

11 R0023130

 

浴室裡面同樣也是整理得非常乾淨,讓我也好想下來這邊泡個澡~住在鹿麓三個晚上,第一天很累想說還有明後兩天,沒想到第二三天竟摸到很晚,沒力氣下來洗,就都沒泡到澡了,好可惜!

12 R0023125

 

乾溼分離的毛玻璃上以各國語言告知不要放掉浴缸的水(中文怪怪的XD),據說是可以循環過濾再使用的...

13 R0023127

 

14 R0023121

 

接著來看看我們位在二樓的雙人房吧!

一進門就有個洗手檯,是也滿方便的,另一個人在用廁所時,要洗個手或化妝就不必等來等去。

15 DSC_6424

 

簡潔舒適的擺設,空間很大很夠用,有榻榻米以及和式桌,日西合併的折衷設計,不過後來那桌椅都是拿來擺放東西的,還是坐在床舖上比較舒服啊!

16 DSC_6416

 

液晶電視可以旋轉,一些備品如吹風機和熱水壺都放在下面的櫃子抽屜裡。

17 DSC_6426

 

看到兩床中間的籃子沒?
退房前要記得將使用過的床單拆下,放進籃子裡,這在check in時都會特別叮嚀~

18 DSC_6417

 

衛浴空間不大,有家家戶戶必備的免治馬桶,水箱蓋設計成洗手槽,按下沖水鈕之後,補充水箱的水會先從上方的水龍頭流出,洗過手的水再流到水箱中,省水環保又節省空間,很聰明的設計!

19 DSC_6423

 

淋浴間也是做乾溼分離,有個小小的缺點是掛毛巾的桿子橫越全身鏡,要照鏡子的時候會有點不太方便!

20 DSC_6422 

 

以上是「宿」的分享,在「席」用餐的部份會另外寫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