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那麼久,終於寫到最後一篇啦!

01 DSC_5179 


中午從West Cove退房離開之後,距離預計下午3點出發前往Kalibo機場還有一些時間 (班機19:15起飛),總不能一路拖著行李趴趴走吧!想說去頭兩天住宿的Astoria Boracay借放行李,有住過應該不會被拒絕才對,放下行李,繼續我們在長灘島的最後行程...

再度跑到Jony's喝冰沙,然後去d*talipapa買芒果乾、沙瓶等伴手禮及紀念品,最後選擇來S1的墨西哥餐廳Manana解決我們的午餐。這間餐廳差不多位在Astoria Boracay和d*mall的中間,隔壁的隔壁就是STARBUCKS,其店面漆上繽紛的色彩,應該算相當好找。

02 DSC_5236

03 DSC_5235

 

內部裝潢同樣充滿熱情活力,桌布也是五彩繽紛的!
這時侯是下午2點多,過了用餐時間,所以店內客人並不多
...

04 DSC_5198

 

從S2走過來,經過Cafe del Sol又忍不住買了杯他們的拿鐵解解饞h_ss14.gif

05 DSC_5203

 

肚子其實還不太餓,僅先點了一份墨西哥玉米餅Taco Platter...

會對墨西哥料理有興趣是因為幾年前去沖繩玩,在北谷町內的美國村有吃到一家超好吃的Taco Rice,即使過了好些年仍舊讓人念念不忘!所以在我作長灘島的功課一發現有墨西哥餐廳,就毫不猶豫地放進了口袋名單。

06 DSC_5189

 

Taco Platter 352p

玉米餅裡面夾了碎牛肉、墨西哥飯豆泥和玉米等餡料,配上大量生菜,看來十分健康清爽~

07 DSC_5205

 

不過大概是我對它期望過高吧,覺得這跟記憶中的味道差好遠!而Elsen則是覺得很特別不難吃,沒吃過的話可以來嘗鮮,但是並不會想再吃第二次就是...

08 DSC_5212

 

這是玉米餅的沾醬和配料~

09 DSC_5215

 

今天的雲量頗多的,還好沒下雨如下起超大豪雨可是會阻礙前往Kalibo機場的道路,趕不上飛機可就欲哭無淚囉!所以我們特地預留了近四個小時,希望回程搭飛機可以一切順利,不要像來的時候一樣那麼坎坷(苦笑)

10 DSC_5225

 

一樣先搭嘟嘟車到碼頭,到了碼頭跟服務人員說要到Kalibo機場就會被帶到一個櫃檯買票,一個人200p含船票及小巴車資,但碼頭稅(50p/人)要另外買。

離開長灘島前往Caticlan Jetty Port的途中,船員很帥氣地站在弦架上乘風破浪~

11 R0020514

 

到了Caticlan自然有人接應帶我們去搭小巴,在車上有稍稍等了一下,人數滿了就出發囉!
車程大約是一個半小時,
抵達機場大概才17:30而已...

12 R0020523

 

 

Kalibo - Manila 5J 346 19:15 / 20:25

應該是因為比較早到,機場內排隊等候的旅客還沒那麼多,不到半小時就完成所有程序、抵達登機門了!而跟去程一樣,由於我們的機票是分段購買,所以行李並不會直掛回台北,到馬尼拉必須再將行李提領出來。

在Kalibo機場同樣要支付機場稅,直接搭回台北的人要付500p,到馬尼拉就只要付40p即可。

14 R0020534

 

登機門前坐滿了等著搭機的旅客,我們也找了位置坐下來休息等待,心裡還暗自慶幸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 沒想到等到7點竟沒聽到廣播5J 346登機之訊息,我們本來還以為該不會弄錯登機門了吧?後來經過一番確認,這機場很小,所有班機通通都在這裡等沒錯啊!只好再繼續等~等~等,結果後來廣播的好像都是比我們還要早的班機,他們一聽到可以登機,還響起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不知道那班飛機到底是delay了多久?我整個頭皮發麻,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再拖下去很可能就會搭不到下一班飛機了啦!!

就這樣等到了8點,才終於可以開始登機(攤手),僅剩下一個小時的時間,不知道抵達馬尼拉之後到底來不來得及,一整個就是擔心到不行==

15 R0020535 

 

Manila - Taipei 5J 310 22:40 / 00:40+1

一下飛機,我們開始一路狂奔...(不過其他人看起來好像沒那麼緊張,都慢慢走,大概有的是行李直卦回台北,所以不用再領行李跟掛行李,這一來一往的時間差很大啊!)還好領完行李之後,重新到3F大廳櫃檯排隊check in時,上方電視螢幕顯示排隊的班機仍是5J 310,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至少還沒有緊急到需要透過地勤協助快速通關雖然還是排了頗久的隊,誰叫我們倒楣遇到前面剛好是一群團客~唉

接著再趕去繳離境稅(750p/人)及過海關,完全沒有時間在機場覓食休息或將剩餘的菲幣換回美金,能夠及時抵達登機門已經是萬幸了!第一次搭飛機搞得如此狼狽不堪、精疲力盡,讓人又愛又恨的Cebu Pacific Air,我們下次再去長灘島一定要好好研擬作戰計畫,他們實在是太會誤點了!搭他們的航班心臟要夠大顆才行,還是... 能不搭就不要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