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風帆賞日落是每位旅人來長灘島必遊的行程
迎著天邊的夕陽,一同乘風破浪真希望時間就此停住...

01 DSC_4019.jpg 


長灘島的風帆是在細長船身
的左右兩側加裝弦架來平衡整艘船隻
螃蟹船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艘船最多只能乘坐6人,超過人數容易發生危險(注意!)
乘客就像照片中那樣坐在延伸出來的弦架鐵網上~

02 DSC_4009.jpg

 

如要自己找掮客議價其實有很多眉眉角角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是價錢,據說可以談到的最低價格為400-500P/船掮客看到是外國遊客就會拉抬價格反正一定要殺價就是了!第二是時間一趟航行時間應為40~60分鐘,但是有的船家為了一點錢想趕在夕陽西下前再多接幾組客人,會自動將時間縮短為20~30分鐘,所以搭風帆引發糾紛的案例不在少數。因此前人強烈建議不要事先付全額,先付一半的錢,如船家有航行足夠的時間,回來再付尾款即可。

如果想在船上看日落,就要先查好當天的日落時間如何查詢可以參考背包論壇的文章:查詢長灘島日出日落時間的小工具。有人建議在日落前一個小時開始找船家議價,日落前半小時一定要出海如航行40~60分鐘就可以在船上看到夕陽西下的美景了!

傍晚的白沙灘熱鬧非凡,我們一踏到沙灘上隨即就有掮客前來詢問印象中他一開始開給我們的價格是800P or 1000P,如此價高的收費讓我們直搖頭。我們直接出價500P原本他們不同意,我們想轉頭走人,其中一人拿了救生衣要給我們穿,然後說500P成交... 也記得跟他們說先付一半,回來再付清,但是他們好像無意先收錢,一直催我們趕快上船!我心想這麼容易就殺價成功,還不用先付錢,高興地穿上救生衣,準備上船時才猛然想起還沒問航行時間,一問竟然只有半小時,令人好傻眼!想說都準備好了,也懶得找其他人議價,怕再拖下去就快看不到夕陽,所以還是心有不甘的上了船...

03 DSC_3990.jpg

 

對了!我們行前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相機防水袋或租防水相機,後來覺得防水袋似乎不是百分之百的安全(浮潛的話),租防水相機又好像沒那麼必要... 本來只打算帶小DC上風帆,後來Elsen還是把單眼帶上去了,很克難的用大毛巾將相機包住,只露出鏡頭來拍照。當天算是風平浪靜的,只有一波浪來濺濕了屁股小心一點就不會把相機弄濕~如果不放心,建議還是準備一下防水用具吧!

04 R0020465.jpg

 

本來以為風帆走的路線都是往Diniwid Beach的方向,就可以從海上一探隔天要住的飯店West Cove。沒想到船伕竟然是朝反方向航行(不知道跟航行時間有沒有關係),沒有特別的VIEW可看就算了,讓我們坐在架的方向又被揚起的帆擋住太陽,要拍照都不好拍這點也讓我們頗有微詞!


萬藍叢中一點紅~
絕大多數都是藍色的風帆,僅有零星幾艘是其他顏色

05 DSC_4000.jpg

 

雖然當天天空的雲量較多,沒辦法看到整顆太陽落入海平面的夢幻畫面,不過看著一艘艘風帆悠遊在大海中,那景象依舊令人難忘!

06 DSC_4017.jpg

07 DSC_4028.jpg

 

美味的披薩店YELLOW CAB用他們的招牌黃色作為風帆的顏色~

08 DSC_4033.jpg

 

撇開先前那些不愉快,enjoy~屬於我們的航程!

09 DSC_4034.jpg

 

我喜歡這張的色彩~好美~th_thangela-mini442.gif  

10 R0020471.jpg

 

很快地,屁股都還沒坐熱(不是因為被海水打溼喔==),船家就已經掉頭往岸邊的方向回去了~扣掉上下船、準備及收拾東西的時間,應該不到二十分鐘吧nameicon_65818.gif 
只能怪我太注意談價錢,忘了確認航行時間... 在意航行路線的人,也別忘了跟船家確認一下囉!

11 R0020470.jpg

 

回到岸上繼續拍~
有個缺點就是人多風帆多,大家都擠在岸邊,很容易就有閒雜人等進入視窗範圍,很難拍==

雖然雲層很厚,夕陽還是從雲縫中探出頭來染橘了滿天雲彩...

12 DSC_4058.jpg

13 DSC_4077.jpg

14 DSC_4080.jpg


前一天接近傍晚下大雨,加上我們凌晨搭機折騰好久累翻了,所以待在飯店補眠沒外出看日落...
在長灘島的第二天,算是看到了美麗的夕陽,有小小的心滿意足!

15 DSC_4103.jpg

 

染上顏色的朵朵雲彩點綴天空,這景色美極了th_nameicon_60351.gif  

16 DSC_4112.jpg

 

接下來,我們要去d*mall頗負盛名的ARIA吃義式料理啦!

17 DSC_41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