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本島,天空依然下著濛濛細雨...
隔著佈滿雨滴的玻璃窗望向外頭的大運河,別有一番韻味~

17 R0015512.jpg

18 R0015486.jpg

 

雖然雨中的威尼斯也很美,不過還是很希望天氣趕快放晴啊!

突然想起我們的攻略上有說,在水上巴士羅馬廣場站的旁邊有間COOP超市,來去採買一下民生必需品,順便可以躲進室內避避雨。這裡的COOP很大間、很好逛,如果住宿的地方可以下廚的話,不用愁買不到食材!接近了旅途的尾聲,剛好採買一些伴手禮回國,像是好吃的  Baci Perugina 巧克力,在超市買就便宜許多。

既然買了36小時的水上巴士券,當然就要盡情地搭乘囉!所以我們又坐上了巴士,繼續遊覽大運河~

 

看看這間運河旁的四星級旅館,旺季雙人房一晚就要250歐元,真正夭壽貴

19 DSC_8140.jpg

20 DSC_8161.jpg

 

雨停了~ 期待的藍天又出現了!

21 DSC_8166.jpg

 

黃金宮 Ca'd'Oro

這棟美麗的建築物現在是一座美術館,以前威尼斯的貴族在興建時,外牆的部份塗上了金箔,如黃金般耀眼奪目,名稱由此而來。多年來歷經了數次整修以及大水肆虐,金箔早已不復存在,但這華麗優美的外觀依舊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22 DSC_8183.jpg

 

里奧多橋 Ponte di Rialto

前面已經有稍微介紹過里奧多橋,這篇就不多說了,看看照片就好!

23 DSC_8208.jpg

24 R0015555.jpg

25 R0015547.jpg

 

歲月在這些建築留下了斑駁的痕跡,據說因為逐年高漲的生活成本以及淹水問題,造成嚴重的人口外移,本地人越來越少,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變成一座僅有觀光客充斥的城市,美麗的威尼斯背後隱憂重重。

26 DSC_8218.jpg

 

貢多拉船夫約好了一同出發~

27 DSC_8246.jpg

 

28 R0015575.jpg

 

學院橋 Ponte dell'Accademia

29 DSC_8278.jpg

 

下圖中的五星級飯店是威尼斯少見維護較好的建築,在整排老舊的建築物中顯得有些突兀~

30 DSC_8302.jpg

 

巴士緩緩駛向聖馬可廣場...

31 R0015590.jpg

 

很可惜的是美麗的總督宮部份門面整修中,而且BVLGARI的廣告刊版也太大了吧

32 DSC_8316.jpg

33 R0015602.jpg

 

在水上巴士S.ZACCARIA站望向對岸的安康聖母教堂,有一艘艘停靠的貢多拉作為前景,拍起來好美好美

34 DSC_8341.jpg

 

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

最最最誇張的就是嘆息橋被BVLGARI包成這副德性

一開始走到這邊的時候,還在想說這是嘆息橋嗎?怎麼跟我記憶中的模樣差很大,以為自己記錯位置了,還繼續往前走去找嘆息橋~ 想不到整修中還硬是要露出一小段給大家看,怎麼看怎麼怪啊!

35 DSC_8349.jpg

36 R0015605.jpg

 

在這邊還有看到「第12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 - 台灣館」的宣傳~

37 DSC_8346.jpg

 

這些天的行程就是不斷地穿梭來回聖馬可廣場,每次經過鐘樓總是會忍不住再給它拍個幾張...

38 R0015609.jpg

39 R0015613.jpg

 

晚上再度來到聖馬可廣場聆聽樂團演奏,由於旅行團大多不住在威尼斯本島上,沒有白天遊客充斥的喧鬧聲,只有悅耳動聽的音樂聲~ 有的情侶忍不住隨著音樂跳起舞來,氣氛很棒!

40 R00156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