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ano布拉諾島距離威尼斯本島大約是40分鐘的船程,通常跟團的話會連Murano慕拉諾島一起去,但是Murano我去過,就是去玻璃工坊看技師製作玻璃,不太吸引人,所以我們這次只去Burano。

01 R0015451.jpg

 

Burano是一座色彩繽紛的小島,如童話般夢幻的場景,是殺底片的絕佳地點,相信去過的人一定都印象深刻吧!

02 DSC_8023.jpg

 

以前島上的居民大多從事漁業,據說是為了方便漁民夜歸可以迅速找到自己的家,所以家家戶戶漆上不同的顏色藉以辨認~

03 DSC_8022.jpg

 

紀念品店販售的小小彩色屋模型

04 DSC_8042.jpg

 

仔細瞧瞧,幾乎沒有相鄰兩間房屋是一樣顏色的耶~甚至還有一間屋子兩種顏色的!

感覺居民很愛惜住家,都有定期油漆維持色彩的鮮豔度~

05 DSC_8038.jpg

 

而且家家戶戶佈置得溫馨可愛,門前的布簾隨風飄逸,讓人好想上前敲敲門、進去一探究竟~

06 DSC_8053.jpg

 

窗檯上的趣味小盆栽~

07 DSC_8054.jpg

 

就連停靠在岸邊的漁船也同樣色彩繽紛~

可惜的是當天天空烏雲密佈,原本美麗的心情打了些折扣

08 R0015456.jpg

 

在島上轉個彎處處是風景,欣賞著每一戶人家的精心佈置,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

09 DSC_8070.jpg

 

可是離島這邊好冷好冷,寒風吹來刺骨,來玩一定要記得帶件保暖的外套啊!
行前沒做好充足的調查,以為九月跟七八月天氣應該不會差很多,所以沒帶到厚外套,後來實在是冷得受不了,才臨時買了一件來禦寒~

10 R0015464.jpg

 

這鮮黃搶眼的房屋可是一間藝術工作室,遠遠看到門口立著的兩根圓柱,還以為是間理髮廳勒~

11 DSC_8090.jpg

 

離開Burano,接著繼續搭船來到Lido麗都島~~
從聖馬可搭乘水上巴士前往Lido,只要15 分鐘即可到達。整座島嶼呈狹長狀,長約12公里,是威尼斯唯一有汽車出現的地方。聽說這裡是歐洲著名的高級度假勝地,夏天的海灘熱鬧非凡,去到Lido才發現似乎已經是淡季了,觀光客稀稀落落,從喧鬧的本島過來還真有點不習慣呢!

12 DSC_8108.jpg

 

找了間比較有人氣的Bar坐下來享用我們熱呼呼的下午茶,隨便點都好好吃~

13 R0015474.jpg

 

14 R0015476.jpg

 

不幸的是,我們吃完一出去竟然下起雨來了,而且雨勢還不小

不甘心啥都還沒逛就離開,還是堅持去海邊看看... 下午店家大多關門沒營業,一路上人煙稀少,當然海邊就更不用說了,大概只有我們兩個傻瓜才會跑來這裡吧~哈

15 DSC_8109.jpg

 

看來以後還是要挑對季節來~拍幾張照片證明我們來過Lido的海灘...

回程的路上,雨勢漸漸變小了,看來我們跟Lido真的沒有緣份哪!

16 DSC_8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