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風和日麗,越接近日落時刻,排隊進入鐘樓的遊客也越來越多...

29 DSC_7831.jpg

 

上到這座鐘樓的頂端是很輕鬆的,搭乘電梯上去一下就到了,不像西耶納的曼賈塔要爬500階,或是像聖彼得大教堂及聖母百花大教堂也都得爬樓梯,不過票價相對來說也比較高,一個人就要價8歐元。開放時間依季節而定,七八月日照時間最長,會開放到晚上9點,而十一月到三月只到15點45分,其他月份則是開放至晚上7點。

觀景台上的空間其實不算大,應該是有在管控人數吧?不然遊客一直湧上來的話,很快就會被擠爆了!鐘樓的四面每一面都是不同的景觀,由於這裡是制高點,放眼望去威尼斯的水都景緻一覽無遺,美得讓人心醉,美得讓人捨不得離去~

30 DSC_7825.jpg

 

一艘載客數高達三千多人的MSC地中海郵輪緩緩駛進港口~

31 R0015370.jpg

 

其實我們太早上來了,為了等夕陽西下,我們足足待了一個小時才離開!

32 R0015379.jpg

 

密密麻麻、毫無規則的房舍陳列,一鑽進巷弄很容易就迷失了方向~

33 DSC_7854.jpg

 

黑白的fu~ 讓水都這座迷人的城市更有韻味!

34 R0015381.jpg

 

郵輪後面的是朱提卡島 (Isola della Giudecca),最遠最後面那片狹長的陸地是麗都島 (Lido),是九月上旬威尼斯影展的舉辦地,可惜我們是接近月底時去,沒機會一睹大明星的丰采...

35 DSC_7857.jpg

 

鐘聲響起時,在鐘樓內發出巨大的迴響,一響就是兩三分鐘,讓人震耳欲聾,大家都摀起耳朵來~

36 DSC_7860.jpg

 

中間偏左那三角突出區塊上的是安康聖母教堂,尖端處就是前一篇我提到一座小男孩手抓青蛙的雕像所在位置...

37 DSC_7889.jpg

 

拿破崙曾讚歎聖馬可廣場是「歐洲最美麗的客廳」~ 我第一次到威尼斯玩的時候,就深深被聖馬可廣場的美給震懾住,一直很想很想再踏上威尼斯這塊土地,尤其每年總是會看到聖馬可廣場淹大水的新聞,真的很怕再不去哪天威尼斯就沉沒不見了!不過這次去廣場上懸掛了巨型的廣告看板,聖馬可大教堂的部分正面整修中和鐘樓周圍圍起施工範圍,讓聖馬可廣場失色不少,只能說是運氣問題,誰叫義大利的古蹟常常都在維修!

38 R0015398.jpg

 

39 DSC_7892.jpg

 

當天的雲層頗厚,雖然看不見美麗的夕陽,已經感到心滿意足了~

40 DSC_7917.jpg

 

41 R0015401.jpg

 

正對著總督府 (Palazzo Ducale) 的小島是聖喬治馬喬雷島,我們隔天也有搭水上巴士去小島上看看,從聖喬治馬喬雷島望向聖馬可廣場也是一番特別的體驗!

42 R0015411.jpg

 

夜幕低垂,聖馬可廣場換了另一種樣貌,有無數的燈光點綴,遊客的喧鬧聲不再,此刻陪伴我們的是悅耳動聽的交響樂,生命就是要浪費在這美好的事物上!

43 DSC_7963.jpg

 

廣場上有三個樂團,同一邊相鄰的兩個團會輪流演奏,只要樂團一演奏完畢,大家的腳步隨即移動到另外一團的前方~ 下面照片中的樂團表演比較活潑,還會跟聽眾們互動,而另一團走的則是比較優雅的氣質路線。

44 DSC_7964.jpg

 

 

從廣場的末端望向鐘樓及聖馬可大教堂~

我們在聖馬可廣場為悠閒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45 DSC_79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