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第九天,我們來到了比薩斜塔!
天氣很不理想,灰濛濛一整片~

01 DSC_7348.jpg

 

搭火車至比薩中央車站下車,可以選擇徒步或者是搭市區公車前往斜塔。
走路約需20分鐘,搭公車會繞點路,大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市區公車下車處,穿越城牆過去即是比薩斜塔的所在位置。

02 R0015199.jpg

 

整個大教堂廣場碧草如茵,主體建築包括洗禮堂、大教堂、墓園以及斜塔。

03 DSC_7300.jpg

 

大教堂正面

04 DSC_7307.jpg

 

一大片綠地配上白色主體建築,是這裡獨有的美麗,如果有藍天的襯托就更棒了~

05 DSC_7319.jpg

 

洗禮堂~ 平常好天氣時應該更多人席地而坐,這天濕氣重,草地都濕濕的...

06 DSC_7298.jpg

 

07 DSC_7324.jpg

 

比薩斜塔 (Torre pendente di Pisa) 建於西元1173年,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至今已有838年的歷史。歷經20年來的維修工程,斜塔最近終於修復完成,重拾往日風華,而且傾斜角度也從5.5度「扶正」為1838年的3.99度,據專家宣稱,比薩斜塔至少可以再撐上200年!

登上比薩斜塔塔頂票價可不便宜,一人就要價15歐元,跟聖彼得大教堂或聖母百花大教堂攻頂的5、6歐元比起來,比薩的風景並沒有特別美麗,所以我們選擇在廣場上走走就好。

08 DSC_7294.jpg

 

這裡的大陸觀光客特多,多到你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身在歐洲...==

來到這邊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看到各個遊客使出怪招跟比薩斜塔合照,靠近斜塔附近的草皮禁止進入,能拍照的位置就不多了,想要拍張成功的搞怪照片還得先卡好位,喬了老半天就是拍不好,怎麼拍旁邊總是有人冒出來,所以就放棄了!

09 DSC_7334.jpg

 

還有超猛的四層疊羅漢

10 DSC_7345.jpg

 

連紀念明信片也要惡搞一下比薩斜塔~cc

11 R00151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