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托斯卡尼,我們選擇了 Pienza 這個美麗的小鎮作為兩晚的落腳處。之前遊學的時候,對托斯卡尼的印象全來自一張張美不勝收的風景明信片,但是當時並沒有機會實地走訪~ 篤定能夠再次踏上義大利,好幾個月前去圖書館借書找資料,在架上看到了一本圖文書【陽光,托斯卡尼】,就是因為這本小書讓我戀上 Pienza ,即使網路上自助資訊貧乏,我還是想親自去一探究竟,看看這小鎮是如何擄獲旅人的心...

01 DSC_6681.jpg

 

Agriturismo Poderuccio
Strada Provinciale 18 - 53026 Pienza, Italy

http://www.poderuccio.it/pienza_agritourism.html
poderuccio@gmail.com

+39 349 5651630
+39 0578 748343 

 

之前我看【陽光,托斯卡尼】裡面有推薦一間旅館 Il Giardino Segreto,一開始我是預訂這間,地點位在小鎮的市中心,交通非常便利,靠雙腳就可以輕輕鬆鬆逛完整個市中心。後來又找到 Agriturismo Poderuccio,它離市區有段距離,大約要走個二十分鐘才會到市區,但是這間農莊就座落在如詩如畫的田園鄉間中,我甘願多走點路也要住在郊區,馬上變心改訂 Agriturismo Poderuccio... 我們是寫Email去訂房的,跟我們接洽的是一位叫Erika的小姐,她的英文還不錯,不用擔心語言不通。Erika本來要我們使用PayPal (一種跨國線上交易支付平台) 預付訂金,但我跟她說我不方便用PayPal,她竟超nice地回說那就到義大利再付全額即可,不用先付訂金!住一個晚上60歐元,含早餐,要吃他們準備的豐盛晚餐再外加40歐元,下一篇我會詳述關於餐飲的部份。

上一篇【蜜月】匆匆走過~ 西耶納 Siena 有提到從佛羅倫斯如何搭巴士到Pienza,自己開車去的話就比較沒問題,如果是搭車去,可以請Erika開車來市區載。說到剛抵達Pienza的感覺,有點惶恐,下車的地方都沒什麼人,其實再往前走一點就到小鎮的中心了。我們在遊客中心前面的公園打公共電話給Erika,可是她一直不懂我們所描述的位置,溝通了好幾分鐘、投了好幾個硬幣,才總算達到共識。順利到了農莊,Erika先帶我們去看房間,應該是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她有讓我們挑選想住哪一間,我們就選了採光比較好的 IL PINO (是松樹的意思)。

02 DSC_6687.jpg

 

他們雙人房的部分還包含小客廳和廚房,一進去看到空間這麼寬敞舒適真是興奮,跟其他市區的住宿比起來,這裡算是天堂等級了吧~ 哈哈!門開著的地方進去就是臥房...

03 DSC_6699.jpg

 

有廚房就可以自己開伙,很方便~

04 DSC_6709.jpg

 

鍋碗瓢盆都一應俱全,下面櫃子打開是小冰箱~

05 DSC_6700.jpg

 

樸實溫暖的鄉村風格,很有家的感覺

06 DSC_6692.jpg

 

07 DSC_6669.jpg

 

床的軟硬度很OK,睡起來不會讓人腰酸背痛~

08 DSC_6682.jpg

 

印象中不知道是幾星級以上的旅館才會有浴缸,我覺得只要蓮蓬頭的水力夠強,可以拿下來洗(有些蓮蓬頭是固定在牆上的),不要忽冷忽熱就足夠了!

09 DSC_6674.jpg

 

10 DSC_6675.JPG

 

從客廳的窗戶望出去,有寬敞的庭院(跟隔壁房客共用)~

11 DSC_6706.JPG

 

12 DSC_6715.JPG

 

第一天晚上我們沒吃農莊的晚餐,是到小鎮上的Coop超市大肆採購,買了一堆有的沒的...

13 DSC_6826.JPG

 

廚房裡的紙巾很可愛~

14 R0014963.JPG

 

我們只帶了兩包泡麵到義大利,一包就是在這邊煮來吃,另一包沒吃到帶回台灣都碎掉了!

15 R0014962.JPG

 

這天9/22,月亮正圓,我們在義大利托斯卡尼過中秋節!

16 DSC_68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