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母百花大教堂步行到米開朗基羅廣場,大約需要半小時的時間。

去程從市中心走到領主廣場,經過維奇歐橋 (Ponte Vecchio),沿途多處景點讓人覺得上米開朗基羅廣場並沒有那麼遙遠~ 原本打算看完日落還是走路回去,順便可以欣賞維奇歐橋華燈初上的美麗景致,沒想到我不小心受了風寒,還沒挨到夕陽西下就搭公車回旅館休息了。

01 DSC_6551.jpg

▲ 前往米開朗基羅廣場的上坡路段,一旁立了個T形十字架的牌子~

 

吃完美味的 Vivoli 米冰淇淋,我們從另一座格拉奇橋 (Ponte alle Grazie) 跨越亞諾河。橋上的鐵欄杆底部掛了無數個鎖頭,據說在義大利非常流行這個玩意兒~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情侶之間以「愛之鎖」表達愛意,來自義大利暢銷小說「天空上三公尺」續集情節,相傳情侶一同將鎖頭鎖在橋上,把鑰匙丟進河裡,就可以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02 DSC_6531.jpg

 

從格拉奇橋遙望維奇歐橋~

03 DSC_6535.jpg

 

04 DSC_6541.jpg

 

耗費不少體力,走到快鐵腿了,終於抵達視野極佳的米開朗基羅廣場!這裡是眺望佛羅倫斯市區全景的最佳地點,可以看到維奇歐橋、維奇歐宮的鐘樓以及聖母百花大教堂建築群。

05 DSC_6565.jpg

 

觀景平台正前方那一片佔地廣大的建築物是聖十字教堂 (Santa Croce)~ 當時我們剛到廣場時,有劇組在觀景平台那邊拍片,所以似乎沒辦法靠近... 等到他們拍完了,換我身體不適,根本無法任意移動,後來就一直坐在階梯上等日落。

06 DSC_6573.jpg

 

去找洗手間回來的路上,剛好看到一排五顏六色的復古小車 FIAT 500 經過~ 好可愛

07 DSC_6577.jpg

 

因為我們的相機鏡頭都不能伸縮 (Elsen的是他懶得換鏡頭),所以廣角照起來縮圖後變得好小~

08 DSC_6575.jpg

 

09 DSC_6590.jpg

 

很小很小的全景圖

10 DSC_6600.jpg

 

從比薩斜塔回來的那天晚上下著毛毛細雨,趁著洗衣服的空檔,來到維奇歐橋上欣賞夜色~

11 DSC_7383.jpg

 

我們在義大利去過一次自助洗衣店,第一次使用不太會操作的我們遇到很多NICE的朋友,還陪伴我們度過漫長的等待時間~ 照片中黃皮膚的男生是日本人,另一對皮膚黝黑的夫妻來自中東的阿布達比,相當地健談,還留了Email 說如果以後有機會去阿拉伯玩,一定要去找他們... XDDD

12 DSC_7389.jpg

 

待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除了將該買的東西買齊之外,我們總算在白天的時間造訪了維奇歐橋。維奇歐橋 (Ponte Vecchio) 是音譯,原文的意思是「老橋」,遭洪水沖垮後於1345年重建,是佛羅倫斯最古老的橋樑。最早最早橋上的商店以肉商、水果攤為主,現在大多是珠寶店和紀念品販賣店。

13 DSC_7461.jpg

 

橋上人潮絡繹不絕

14 DSC_7456.jpg

 

橋梁兩側珠寶店林立,每間都像這樣金光閃閃的,window shopping 也是挺有趣的~

15 DSC_7444.jpg

 

16 DSC_7438.jpg

 

佛羅倫斯好多文具店販賣令人愛不釋手的文具商品,其中有一家店叫作《Cartiglio》,就在L'ERBOLARIO 蕾莉歐專賣店那條街上,裡面的手工紙商品都相當精緻優美,如果不是礙於時間限制,我想我大概會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吧!有打算要去蕾莉歐採購的朋友,可以順道去看看唄~

 

il Cartiglio
Via del Proconsolo, 63r- 50122 Firenze

www.ilcartigliofirenze.it
info@ilcartiglio.net
(0039) 055 284341

17 R0015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