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有關於飲食店家的部份,大多來自於幾本旅遊書上的推薦,後來也沒時間再去搜尋網路上的評價,所以實際上吃到覺得不錯、想推薦給大家的其實不多,是我這次來義大利覺得很遺憾的地方。這篇要分享的呢,也是佛羅倫斯有名的美食店家,不過好不好吃嘛就見人見智啦!

01 R0014856.jpg

NERBONE

中央市場的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下午兩點,所以我們共來了 NERBONE 兩次,在這享用我們的早午餐。可能來的時間不在用餐時段,僅有零星的客人不需要排隊~ 因為行前印象中看到人家都推薦牛肚包,因此我以為這裡賣的種類應該很少(或是只賣牛肚包),沒想到原來種類還不少,讓我頓時不知該從何點起!只記得老闆問我是不是要「beef」,我點了點頭,帶著滿頭的問號等候我們的餐點... 拿到餐點之後更是問號滿天飛,麵包裡頭包的不是牛肚阿!包的是牛肉?想說應該是點錯了=.=... 一口咬下去,嗯~ 麵包有點硬,不過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的牛肉還真嫩真好吃,搭配看起來很像青醬的醬料更是大大的加分,麵包也越嚼越香,好好食呢!份量對一個女生來說我覺得很足夠,3歐元就能解決一餐,難怪有人說這是「窮人的食物」!呵呵~

02 R0014851.jpg

 

既然牛肉包就已經那麼美味,那麼人人推薦的牛肚包更是要嚐嚐看啦!所以隔了幾天從托斯卡尼回來,我們又來 NERBONE 報到了~ 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早就事先查好牛肚要怎麼說了,看著老闆熟練地將牛肚切片,我期待的心情也亢奮了起來!

03 R0015204.jpg

 

拿了牛肚包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打開一看,咦?怎麼沒有加醬?是牛肚包不用加醬嗎?帶著疑惑咬下第一口,有很重的腥味,這..這..哪裡好吃啦!?兩人就這樣默默地把它吃完... 那時候不會懷疑是老闆忘了淋上醬料,只是覺得奇怪怎麼人家推薦的反而不好吃?現在查了其他網友的食記,才確定是老闆忘了加醬,所以沒把牛肚的腥味蓋過去,嚐起來大大扣分!

04 R0015207.jpg

 

照片中用手遮住臉的那位女士很熱心,她看我們在拍牛肚包時,一直叫我們要把麵包打開來照!

05 R0015209.jpg

 

在用餐的過程中,不時有饕客前來光顧,觀光客、本地人都有,整個市場就屬 NERBONE 生意最好!

06 R0015210.jpg

 

IL LATINI

旅遊書上對這家牛排的大力推薦,讓我們到佛羅倫斯的第一天傍晚就迫不及待想去大快朵頤一番。好像是七點來到 IL LATINI 門口,卻發現它大門深鎖,在門口徘徊的短暫時間內,也有幾個饕客前來吃了閉門羹,後來跑去斜對面的雜貨店一問之下,才知道當天星期一休息。隔天中午,因為怕排隊的人太多,距離12點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到了,大概是太早到,根本沒有人在排隊。到附近晃晃再回來,餐廳門已經開了,可是裡面的人說要到12點半才開始營業,但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就這樣又等了好一陣子,才總算開放排隊進入。

07 R0014862.jpg

 

在義大利上餐廳用餐,喝水是要付費的~

08 R0014867.jpg

 

佐餐麵包不是拿來單吃的,是用來沾取餐點內的醬汁搭配食用~
以前不知道,直接吃沒味道,還想說怎麼麵包那麼難吃!

09 R0014866.jpg

 

前菜點了一份Prosciutto,據說是帕瑪火腿~

10 R0014873.jpg

 

剛剛吃的帕瑪火腿就是從天花板上吊掛的大火腿拿下來切的,不單單只是裝飾而已呢!

11 R0014878.jpg

 

將將將將!重達1kg 的超大牛排上桌囉~~~
IL LATINI 最有名的一道料理就是這碳烤牛排 (Bistecca alla Fiorentina cotta al carbone),菜單上最貴的那道就是了,1kg 就要價45歐元,以當時的匯率換算下來約台幣1800,就兩個人吃還真是奢侈啊!

12 R0014888.jpg

 

向來有嗜肉情結的Elsen看到這大牛排可樂的呢~ 表情跟剛剛比起來截然不同!!

13 R0014893.jpg

 

表情超認真 看看這牛排驚人的厚度,兩人吃完應該就撐了,哪還吃得下其他東西啊!

14 R0014894.jpg

 

對了!服務人員並不會問你要幾分熟,都是統一熟度的~ 外層部分烤到焦黑,切開來裡面還帶有些許血水,我是不排斥這樣的熟度啦,只不過我第一口吃進嘴裡,心裡想的是:原來所謂「好吃得沒話說的牛排」嚐起來就這樣啊??是我對它期望太高了嗎?然後再吃幾口就覺得好油好膩,完全吃不下去!這整塊牛排我大概只吃了四分之一吧,其他全部進了Elsen的肚子裡~ 他倒是吃得津津有味的,到現在看到照片都還念念不忘,我只能說個人口味不同了!

15 R0014892.jpg

 

本來最後還想點杯濃縮咖啡,只是店裡生意太好,服務人員似乎沒空理我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一頓吃下來共花了50歐大洋,荷包大失血

16 R00149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