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了五天的時間待在義大利中部,除了佛羅倫斯之外,還去了Siena、托斯卡尼Pienza 和比薩,之後的遊記會再慢慢詳述。撇開在威尼斯找旅館大迷路不談,在佛羅倫斯我們應該算走最多路的吧!北至中央市場,南至米開朗基羅廣場,東至Vivoli冰淇淋,西至S.M.N.車站... 雖然說都是走路可以到達的區域,但這樣一路走下來還真是有些累人。這一篇是以聖母百花大教堂周邊為主,稍遠的維奇歐橋和米開朗基羅廣場就留待下一篇吧!

01 DSC_6405.jpg

 

上一篇提到過我們住的旅館就位在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所以這附近一帶從早到晚都相當熱鬧。下圖就是大教堂的正面,旁邊則是喬托鐘樓,看看人和教堂的比例就知道聖母百花大教堂有多壯觀了!

02 DSC_6419.jpg

 

要跟這麼龐大的建築物合照還真困難,尤其是它前面還有一間聖喬凡尼洗禮堂,使得廣場腹地更窄~ 原本照出來人就已經夠小了,縮圖之後更是看不到表情,只好自己來裁剪到適宜的大小!

03 DSC_6409.jpg

 

聖母百花大教堂 (Santa Maria del Fiore) 外觀是以粉紅色、綠色和奶油白三色大理石所砌成,如此華麗繽紛的大教堂在世界上應該是屬一屬二的吧!之前遊學兩個月,只來佛羅倫斯一日遊,親眼看到聖母百花大教堂著實讓人驚豔不已,直呼「也太美了吧!」

04 DSC_7404.jpg

 

聖喬凡尼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也包含在教堂建築群裡,以三扇刻有浮雕的青銅門著稱。其中面向大教堂正面的東門最為出名,被米開朗基羅譽為「天堂之門」,作品描繪舊約聖經中的故事,內容依照情節分成十個畫面,分別鑲在十個框格內。

05 DSC_6418.jpg

 

整個教堂建築群佔地很廣,慢慢逛繞一圈或是進入教堂內部參觀都可以花上一些時間。大概是注意力完全被教堂外觀吸走,還是趕著去其他地方,我們完全忘了進去教堂內部看看,所以就只有外面的照片啦!下圖是在大教堂南邊,這一側人比較少,遊客大多都聚集在正門口的地方。

06 DSC_6433.jpg

 

喬托鐘樓 (Campanile di Giotto) 高84m,登頂門票6歐元,一共要爬414階。據說多數遊客都去爬大教堂圓頂,門票好像一樣,但要爬463階,所以曾看過有人建議爬鐘樓就好,除了可以少爬一些階梯之外,還可以欣賞圓頂風光,一舉數得。

07 DSC_6437.jpg

 

天空好藍

08 DSC_7424.jpg

 

這美麗壯觀的橘紅色大圓頂是由建築師布魯內列斯基設計建造,就連米開朗基羅都自嘆不如地說:「我可以建一個比它還大的圓頂,卻不可能建得比它更美!」

09 DSC_7418.jpg

 

再過去後面鷹架那邊的大理石外觀就黑黑髒髒的,跟潔白無瑕的正門相較之下有著天壤之別~

10 DSC_7417.jpg

 

11 DSC_7421.jpg

 

領主廣場 (Piazza della Signoria) 是座獨特的露天雕塑藝廊,也是佛羅倫斯的人潮聚集地之一。這廣場四周被維奇歐宮和傭兵涼廊圍繞,下圖中米開朗基羅雕刻的《大衛像》是複製品,而原作則存放在學院美術館中。

12 DSC_6470.jpg

 

維奇歐宮前的另一件雕刻品「海格力斯和凱克斯」

13 DSC_6484.jpg

 

維奇歐宮內中庭一隅

14 DSC_6476.jpg

 

擁有高94m鐘樓的維奇歐宮在夕陽餘暉的照映下顯得格外美麗

15 DSC_6487-pola.jpg

 

諾維拉聖母教堂 (Santa Maria Novella) 就位在車站對面,我們應該是去車站或是諾維拉聖母藥局的路上發現這個美麗的廣場。這裡不算熱門景點,廣場腹地雖大但遊客並不多,不像聖母百花大教堂或領主廣場那樣人山人海,每次經過總是會想停下腳步駐足欣賞。

16 DSC_6521.jpg

 

17 DSC_6522.jpg

 

距離領主廣場不遠處有個叫做新市集迴廊 (Loggia Mercato Nuovo) 的地方,主要販賣各式皮件以及紀念品。第一天傍晚到達這裡許多攤販已經收得差不多了,入口有隻青銅小豬雕像,據說摸了牠的鼻子會帶來好運,因此豬鼻老早被摸到亮晶晶。小豬前面有個小水池,很多遊客也會許願丟錢幣進去~ 話說那時只有零星的遊客圍繞在小豬旁,我看到有位遊客丟了一枚錢幣,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旁邊冒出一個穿著邋遢的人把錢幣撿走跑掉,讓那位遊客以及一旁的人當場傻眼,真是有夠誇張!

18 DSC_6493.jpg

 

車站站前廣場附近的落日餘暉

19 DSC_6500-1.jpg

 

回到旅館吃著從超市買回來的洋芋片... 吃著吃著發現一個大愛心和一個小愛心

20 R00148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