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SC_6403.jpg

我們總共在Hotel San Giovanni 住三個晚上,最後一晚是住在距離本館不到50公尺的分館。

 

Hotel San Giovanni
Via Cerretani 2 - 50123 Florence, Italy

www.hotelsangiovanni.com
info@hotelsangiovanni.com
+39 055 288385

 

會選上這間一星旅館作為我們在佛羅倫斯落腳的地方,最主要是因為它價格便宜,而且就位在聖母百花大教堂的旁邊。我們選的雙人房應該是最經濟的房型—Smaller Twin External Bath,一個晚上只要50歐元,也是此行所有住宿中最便宜的一間。早餐要另外付費,一人外加5歐元... 因為佛羅倫斯很多美食(我們有兩天都去中央市場吃牛肚包),所以就選擇不吃旅館的早餐了。

02 DSC_6380.jpg

 

因為一晚50歐元又位在鬧區,真的很便宜,所以我原本以為房間應該會很糟,實際上看到房間倒是覺得還不錯,乾淨溫馨、空間比我想像中還大。

03 DSC_6382.jpg

 

這個房型裡面雖然沒有廁所,但是有個洗手檯,至少想洗個手或刷牙等,不用特地走出房門。只是阿,這洗手檯似乎是因為排水不良偶爾會發出怪聲音,到了晚上聽起來有些詭異~那下面圍了一塊布,每當有聲音傳出,都覺得彷彿一翻開那塊布就會看到什麼恐怖的東西,嚇得我晚上都沒辦法好好睡!

04 DSC_6387.jpg

 

從窗戶望出去就是聖喬凡尼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以及喬托鐘樓,離聖母百花大教堂僅咫尺之遙~

05 DSC_6401.jpg

 

夜晚的聖喬凡尼洗禮堂

06 R0014844.jpg

 

在本館住了兩晚,中間有去托斯卡尼住兩天農莊,然後再回來Hotel San Giovanni 住一個晚上。因為沒有連續住宿,所以再回到這裡就被安排到別棟公寓。我本來以為應該都差不多,沒想到分館的環境設備都比本館來得好,真是慶幸有換地方住!缺點嘛... 大概就是萬一遇到什麼問題,得回到本館去尋求協助,因為這裡沒有設接待處。

寫到這邊突然想起來,帶我們去分館的那位先生服務超好!由於義大利老舊公寓的電梯都是全手動的,只要有任何一層樓的電梯外門沒關好,按按鍵電梯是不會有任何反應的~當時就是這樣,所以那位先生就爬樓梯上去檢查哪一層的門沒關好,然後他就待在我們住的四樓等我們坐電梯上去... 結果我們進了電梯、關了門,按按鍵竟然沒有動,那位先生又從四樓跑下來看發生什麼問題,不過那電梯只能容納我們兩個人,所以他解決好問題又只能再跑上去四樓,看他跑上跑下弄得滿頭大汗,真是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07 DSC_7373.jpg

 

房型一樣是兩小床共用衛浴,室內擺設簡潔俐落,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08 DSC_7359.jpg

 

09 DSC_7358.jpg

 

看到窗外那熟悉的花色了沒?是的!它依舊是聖喬凡尼洗禮堂... 分館就位在洗禮堂對面,距離又更近了!

10 DSC_7354.jpg

 

除了聖喬凡尼洗禮堂,還看得到聖母百花大教堂的正面以及喬托鐘樓耶

11 DSC_7367.jpg

 

12 DSC_7362.jpg

 

房門外的走廊... 這一整層都是以白色為基底,牆上掛著兩三幅色彩鮮豔活潑的畫作來點綴!

13 DSC_7369.jpg

 

前一天的天氣一直都是陰陰的,到了晚上還下起不小的毛毛雨... 早上起床也是,地面濕濕的,街上行人稀少,還好雨已經停了~ 大約到了10點又是晴空萬里的一片藍天!

14 DSC_7402.jpg

 

15 DSC_7398.jpg

 

16 DSC_74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