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R0014779.jpg

第五天,我們要離開南義這個艷陽高照的蔚藍海岸了~

 

Hotel Nice Sorrento 的用餐區
   *~ 房間部分請看 【蜜月】在蘇連多的第一天

02 R0014777.jpg

 

自助式早餐的選擇雖然沒有到豐富多樣,但至少不會兩三天就吃膩... 有幾樣小餅乾、有優格,牛奶就有好幾種脆片可以配~ 哪像後來我們在威尼斯本島住的一星旅館,吃到第二天就受不了了,東西實在是不怎麼樣,但又不得不吃!

03 R0014775.jpg

 

Elsen站的那一區塊有可頌和牛角麵包,有三種果汁可供選擇,照片沒照到的地方還有咖啡機和幾款茶包~

04 R0014776.jpg

 

HOTEL NICE 就兩層樓,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陽台門開著的那一間... 照片左後方的建築物就是蘇連多車站,旅館位置極佳,不用辛苦地拉行李走半天!

05 R0014783.jpg

 

這一天,我原本安排要去Capri卡布里島玩~

走到市中心的塔索廣場後,要走一段長長的階梯下去...
(回程爬上來讓我想起爬聖彼得大教堂圓頂的慘痛經驗)

06 DSC_6366.jpg

 

然後再沿著下圖右邊那條長長的路通往港口去搭船~

07 DSC_6367.jpg

 

走階梯下來了,往前走到底就是港口

08 DSC_6321.jpg

 

終於走到乘船售票處~

09 DSC_6344.jpg

 

排了隊一問才知道來回船票一人要價28歐(這部分行前沒做到功課),也太貴了吧!旅遊書上明明寫有兩種船可搭~ 後來問了旅遊諮詢處,果然小姐說另外一種Nave veloce早上已經沒有船班了,所以售票口是關閉的狀態;而目前就只有Aliscafo/Jet的船,因為航行時間較短,所以票價較高。我原本安排去卡布里島只有半天多一點的時間,下午就要搭火車前往佛羅倫斯,因為在佛羅倫斯住的地方早就預訂好,怕太晚到會被取消訂房,所以不可能在卡布里島待更晚。猶豫了好久好久,覺得玩樂時間跟票價實在是不成正比,就忍痛取消了去卡布里島的行程,提前搭車回拿坡里。

10 DSC_6347.jpg

 

離開之前到港口拍幾張照留念~

南義,Bye Bye

11 DSC_6353-1.jpg

 

回程一樣先搭私鐵到拿坡里,然後再搭Eurostar歐洲之星到佛羅倫斯。這是此行第一次搭乘Eurostar,拿坡里到佛羅倫斯大約是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的距離,因為距離十分遙遠,好像也沒有其他較慢的直達車。搭Eurostar只需三小時即可到達,當然票價也是貴鬆鬆,一人就要花上71歐元(還只是二等車廂而已)!有時候為了爭取時間,還是得用金錢來換取~

12 DSC_6379.jpg

 

Eurostar的座位為四人對坐的開放座位,坐在我們對面的妙齡女子真的很妙... 一直不斷玩頭髮就算了,我們還發現她每到查票時間就消失不見蹤影,查票員走了她才回來.. 科科

13 R0014807.jpg

 

三個小時,睡個覺、看本書,時間很快就過了!

14 R0014815.jpg

 

照一下歐洲之星的外觀~

15 R0014816.jpg

 

佛羅倫斯~ 我們來了!!

16 R00148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