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R0014651.jpg

攝於蘇連多.聖安東尼諾廣場Pza. San Antonino 附近的瞭望台

 

前進> 蘇連多 Sorrento  

前一晚在羅馬特米尼車站先買好到拿坡里的火車票,因為距離並不遠,所以選擇搭InterCity(類似莒光號),大約兩個小時多一點就到了。說到買票阿,因為是第一次用信用卡購票,還不太知道怎麼操作自動售票機,我們停在某購票頁面好一陣子,突然有個手拿酒瓶的流浪漢出現在我們旁邊,告訴我們要按哪個選項... 不用想也知道他是要討錢的(還拿著兇器!),所以我們最後按了取消鍵就跑掉,確定他沒有跟來,我們才去另一邊的售票機買票~其實我還是有懷抱感恩的心,因為是他教會我們怎麼買票的...ㄎㄎ

然後購票的其中一個步驟是可以讓我們選擇座位,就很高興選了靠窗的位置,但是幾次這樣選下來,幾乎完全沒有符合我們的需求,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都出發前一兩天才買票的關係?好位置都先被選走了~這InterCity是六個人一個包廂,我們就剛好坐正中間,沒靠窗也沒靠走道~不過這列車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新穎乾淨,坐起來還滿舒適的!

下圖坐在Elsen旁邊的義大利伯伯,整個人好熱心,幫我們把兩咖笨重的行李箱抬上去挪好好,看我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都會立刻協助,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本來以為他們兩夫妻是南部人,所以才那麼熱情,後來聽了他們跟我們隔壁的女生對話,才知道他們好像是要去拿坡里玩的。

01 R0014638.39.jpg

到了拿坡里還要轉搭私鐵Circumvesuviana才能到達蘇連多,大約是一小時的車程。這次沒安排去龐貝,因為我之前去過被毒辣的太陽曬到快脫水,所以就不要花錢找罪受了吧!

02 R0014641.jpg

03 R0014643.jpg

 

再度來到義大利,看到了熟悉的事物才又喚醒當年的記憶。這San Benedetto的水果茶是以前來遊學時常常喝的飲料,我在超市一看到就買來給它回味一下,只是現在喝了覺得好甜哪!

04 R0014644.jpg

 

Hotel Nice Sorrento
Corso Italia, 257 - 80067 Sorrento, Italy

www.hotelnicesorrento.com
info@hotelnice.it
+39 0818781650

 

這家旅館是在背包客棧上爬文找到的,行前三個月就上他們的官方網站預訂。那時候有促銷,雙人房一晚原價70歐元,如使用信用卡線上立即扣款就享有15%的折扣,更超值的是還有附早餐耶!而且旅館離車站非常近,超乎想像中的近,走路只要三分鐘吧,地理位置極佳。我們的房間在二樓,空間雖然不大,但有衛浴設備和電視我們就已經很滿足了~還有空調但是沒用到,九月下旬的義大利晚上其實有些涼意,早晚溫差很大。

05 DSC_5854.jpg

 

唯一的缺點是淋浴間太小(面對洗手檯的左邊),連我瘦瘦的都會一直碰撞到拉門~

06 DSC_5864.jpg

 

從房間陽台拍出去~因為被分到的房間靠大馬路,我隱約記得到深夜外面還是鬧哄哄的。往相機拍過去的方向一直走下去,約莫十分鐘就會到達蘇連多最熱鬧的市中心-塔索廣場 Piazza Tasso。

07 DSC_5861.jpg

08 DSC_5863.jpg

 

Check in 完差不多已經六點了,旅遊書上寫說塔索廣場附近有地方可以看夕陽,看完就去覓食吧!

塔索廣場旁~下面那條長長的路通往小港口,要去卡布里島就要到小港口搭船

09 DSC_5866.jpg

 

穿越一條小巷弄經過聖安東尼諾廣場,看到許多穿著黑色正式服裝的人站在教堂外,原來是剛參加完婚禮... 我們也有看到新娘,只是交通大打結,場面混亂捕捉不到畫面。

10 DSC_5874.jpg

 

再往前走一點有個下坡,我們是看到有人走就跟著走下去...

11 DSC_5878.jpg

 

原來這邊有一個小小的瞭望台~下面所看到的就是小港口,有個綠色屋頂那一圈圍成圓形的地方就是售票處

12 DSC_5880.jpg

13 DSC_5890.jpg

 

三三兩兩的人們在這裡悠閒地欣賞港口風光

14 R0014649.jpg

 

從塔索廣場西側延伸出去的這條切薩雷歐路 Via S. Cesareo,是一條販賣水果、檸檬酒、土產等商店林立的小巷弄,慢慢逛可以耗掉不少時間。

16 DSC_5906.jpg

 

每個觀光景點幾乎都有賣面具,不一定只有在威尼斯買得到,但還是在威尼斯的款式選擇多更多~

17 DSC_5909.jpg

 

 Ristorante Da Gigino
 Via degli Archi 15 - Sorrento Italy
 
 +39 0818781927
 地圖看這邊 
 

這間生意相當好的餐廳,是張國立《再咬幾口義大利》書中介紹的。說餐廳是位在聖安東尼諾廣場旁,我們繞了廣場好幾圈就是找不到~雖然有地址,但是沒有詳細的地圖也沒啥用處。後來在廣場上問了一位老伯伯,他一聽到餐廳名字馬上就指出方向告訴我們怎麼走,原來還要彎進小巷子裡,難怪那麼不好找!即使已經八點多,外面露天的座位都坐滿了,裡面也是呈現幾近客滿狀態,餐廳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生意好得不得了!

18 R0014656.jpg

 

我們坐的位置的正前方就是烤披薩的傳統窯爐

19 R0014660.jpg

 

除了所點的餐點之外,還有附上麵包、棒狀餅乾和餐前酒~

招牌沙拉 (Gigino Salad) 配料很豐富,但是生火腿吃不慣,裡面還有一種東西味道我不愛
海鮮燴飯 (Risotto Pescatora) 的味道真的很不錯,蛤蠣和蝦子也頗多,只是飯粒吃起來有點硬

20 R0014671.jpg

 

什麼怪表情 明明覺得不好吃,還在影片裡給我說好吃!?

21 R0014672.jpg

 

用餐時,原本在外頭演奏的樂手進來室內表演~這就是義大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