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峇里島我們最常使用的代步工具就是機車,機動性比較高,想去哪就去哪~在沒有小藍計程車的烏布區,叫計程車很有可能被坑,所以租機車是非常方便且省錢的交通方式。Tegal Sari 本身就有提供機車租賃的服務,租24小時50,000 Rp.含保險(不到台幣200元)。記得要先在台灣辦好國際駕照,以防租車時店家要求出示駕照,或者是不幸遇到警察攔檢刁難之類的狀況。

旅遊書上說加油費一天約5,000~10,000 Rp.就足夠,當然還是要看你騎的路程遠近而定。我們這天最遠只騎到德哥拉朗,啟程之前去加油站加了10,000 Rp.,回來油還剩好多沒用完。然後加油的時候不要說加滿,說一個整數的金額,這樣付錢比較方便,要找零錢時也比較容易找回。

50

 

【 烏布皇宮 Puri Saren Agung 】

烏布皇宮跟我想像中的皇宮有一段落差,能看的地方並不多,就像是個沒落的觀光景點...要不是還有三三兩兩的遊客駐足停留,我可能會以為我走錯地方了吧!

 

51

 

這邊有開放部分屋舍提供遊客來住宿,所以會有好幾個入口處擺放禁止進入的牌子。

52

53

54

55

 

【 烏布傳統市場 Ubud Pasar 】

這裡面的攤販店家實在是超多的~就像是個大大的迷宮,轉阿轉的就是走不出去!
在這邊買紀念品會殺價的就很吃香,東西是一應俱全...這一家殺不下去,換下一家繼續努力~
可惜我們的個性向來不愛跟人家討價還價,所以僅止於參觀,啥都沒買!
而且市場裡悶熱擁擠,有股異味瀰漫在空氣中,不適宜多作停留...

56

 

拍婚紗拍到傳統市場裡面來了...而且一聽口音竟然是台灣同胞!不過後來也見怪不怪了,在峇里島到處都聽得到有人在講中文,有時候我都會懷疑自己到底身在何處?這個攝影師是女的,我印象很深刻...最近在找婚紗工作室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台北的迪亞莫婚禮工作室,有出機到峇里島、柬埔寨等海外地區拍攝婚紗,出國拍婚紗邊玩邊拍好像很不錯呢!

57

 

傳統市場裡不只一樓而已,連二樓都有,認真逛的話勢必會花上不少時間!

58

 

峇里島的天氣熱到不行,白天騎機車是一大酷刑!這裡的機車長得跟台灣的不太一樣,腳踏的地方是突起來的,沒辦法放東西... Elsen要騎車,我身上就背了他的一大包單眼相機,夭壽重~這時候就很怨恨為什麼不包車,坐在有冷氣吹的汽車裡多好!下次我會把這點考慮進去的...

 

【 圖馬克餐廳 Tutmak Warung Kopi 】

其實這天中午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吃烤豬飯、髒鴨餐、還是這間圖馬克餐廳...

行前搜尋過人家的評價,烤豬飯和髒鴨餐評價很兩極,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也是一籮筐... 說是烤豬飯太油、用餐環境不好,髒鴨餐的烤鴨很小、燻鴨很柴... 後來我索性決定去吃圖馬克餐廳,因為旅遊書上有推薦,剛好Elsen的背包客同事也大推,說他們的牛排超美味,所以就這樣來到了這間位於足球場旁的Tutmak Warung Kopi~

59

 

迅速地看了一輪菜單,只有一道是寫"Beef"什麼東西的,我就不疑有他點下去了... 滿懷期待地等待上菜的同時,想到還沒打電話回台灣跟家裡報個平安,於是就撥手機給我媽,講了一下下主菜就上桌了~不對呀!這哪是牛排阿?跟我看到Elsen同事在部落格上放的照片不太一樣阿!是上錯了吧?草草結束通話,開始跟服務生確認,他說我所點的確實是這道主菜,那麼是我點錯了嗎?拿了菜單反覆看了好幾遍,我確定沒有其他牛肉料理,又把服務生叫來問這邊有沒有牛排,他才跟我說沒有賣牛排...

然後Elsen就撥手機回台灣問那位同事,順邊詢問工作的事情... 他說他去年來這邊還有吃到牛排,怎麼會這樣他也不清楚!!唉~我只知道下次連照片都得一併列印出來,以備不時之需阿!

點錯就算了,嘔的是這咖哩牛肉(65,000 Rp.)還不怎麼美味,肉質柴柴的... 早知道吃烤豬飯還比較好

60

 

配菜辣辣的,香料不對我們的味~

61

 

冰拿鐵(17,000 Rp.)還不錯喝,而可樂(9,000 Rp.)是用來沖淡那配菜的味道...

62

 

最後飯菜也沒吃完就趕快離開這傷心地了!沒有啦~是接下來還有幾個地方要去,也預約好SPA的時間了,所以沒辦法繼續悠閒地耗在這裡... 不然這家餐廳的環境還不錯,值得久待啦!

63

 

Tutmak Warung Kopi
  Jl. Dewi Sita Ubud 80571 Bali
  Tel: (0361) 975754, 975309

 

 

【 德哥拉朗梯田下午茶~Teras Padi Cafe 】

這家景觀餐廳也是滿多台灣人會來的地方,正對著一整片梯田的美麗景致,總是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離市區有一段距離,騎車大概需要15分鐘車程。沿途是綿延數公里的木雕批發商店,很多遊客會包車來這邊大肆採購紀念品回去~我們以前去宜蘭住的一間民宿和田家,民宿主人就是來這邊搬了一堆東西回去民宿佈置裝潢,那時候他很熱心地跟我們介紹峇里島是個好地方,我從那時候就謹記在心了~哈

本來我一直很擔心會找不到來Teras Padi Cafe 的路,因為我找的地圖對此地都沒有特別詳細的標記,只有指引大方向而已,只能硬著頭皮騎下去了!還好這邊算很好找的,就一條路騎過來,會有個地方路邊停很多車,認下面照片那個招牌就到了。

64

65

66

 

有前輩說來這邊當然就是要坐發呆亭的座位,最好能夠先電話預約,不然來晚了就只能坐一般的位置了~早上我在民宿有先打電話,可是都沒人接,害我又一直擔心到時候沒好位置坐,自助旅行要煩惱的事可真多啊!到這邊時已經沒有剛好兩人的發呆亭座位,只有四人的~跟店員問更遠的另一邊有座位,他說那是另一家咖啡店的,我原本以為這邊全部都是屬於Teras Padi Cafe 的說... 後來沒多久有一對情侶走了,我們就去接替他們的座位。

67

 

這家店的MENU有照片可以參考,還真是貼心哪!不過我都有認真做功課,所以對我來說沒差

68

 

照片上有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跟一般餐廳一樣要外加15%的稅~

69

 

左邊是Elsen點的哈密瓜汁(25,000 Rp.),不甜不好喝

我的是香茅冰茶Lemongrass Ice Tea(15,000 Rp.),這杯就好喝很多,有附上一小杯果糖供自行調整甜度~

70

71

 

Elsen對眼前這片梯田沒興趣,說台灣也有得看,何必大費周章跑來峇里島...

順路咩~我是不太清楚台灣哪裡有漂亮的梯田啦!

72

 

不過這邊滿熱的,可能坐的位置剛好吹不到風,而且很多小蚊蟲在身邊圍繞~
害我都沒休息到,只顧著打蟲子

73

 

 

【 物超所值的 SEDONA SPA 】

一個月前我就先預約好這間SPA了... 之前有聽說去峇里島旅遊沒有淡旺季之分,所以我一切都比照旺季來著手,能先預訂的餐廳和SPA都通通給它訂下來就對了!SEDONA SPA 在我印象中沒看到什麼負評,評價算是不錯的!這裡幾乎都是單人房,只有一間是雙人房(有稻田景觀),所以想要雙人房的還是要及早預定以免向隅。

事先有大概想好要做哪種SPA(官網在這裡 點我),我原本幫Elsen挑的是Balinese Boreh,塗抹Bali 藥草在身上產生熱能,對於Elsen日益發福的體態應該會稍有助益,多麼的用心良苦阿!不過接待的小姐說這種療程會「非常非常熱」,似乎不大推薦我們選這個,而且我怕Elsen會以為我要整他,所以後來就改成Green Tea Bath (Rp. 150,000),我呢則選擇Javanese Lulur (Rp. 140,000)。以上是我在11月事先預訂的價位,12月接近他們的旺季聖誕節及新年假期,價位都調漲了~是服務人員主動告知我們依照當初預定時的價位付費即可,就甘心ㄋㄟ

74

 

雙人房是從入口進來的最後一間,房間內有大大的窗戶面對著稻田~

75

76

 

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做SPA,在台灣從來沒體驗過。抱著期待的心情做完SPA,覺得離我想像中那種通體舒暢的感覺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整個全身精油按摩、去角質、敷體和泡花瓣裕這樣下來,一個人花費不到台幣六百元,真的是物超所值啊!聽說SEDONA SPA備有專車,只要事先聯絡好,在烏布地區均提供免費接送的服務~他們的服務態度都很好,環境也不錯,很值得推薦唷!

對了!為了避免不肖人士趁你做SPA時睡著竊取財物,有網友建議可以在包包上掛顆鈴鐺,再把換下來的衣物通通壓在包包上,讓人不易拿取... 晚上在旅館睡覺時,我們也會把重要財物壓在枕頭底下,出國在外一切還是小心為妙,以免出事而壞了遊興。

77

 

做完SPA全身肌膚咕溜咕溜,接下來要去吃遠近馳名的NURI'S豬肋排囉~

78

 

 

【 NURI'S豬肋排 】

這間具有超高人氣的NURI'S位在Neka Art Museum的對面,距離SEDONA SPA不到一公里,都在同一條路上。找資料時有網友說豬肋排會賣完這件事,為了不讓憾事發生,我特地提早安排18:00去吃NURI'S。恰巧原先排定造訪的這天正是週四,NURI'S只有週四才會提供鮪魚料理,包括鮪魚生魚片、鮪魚排和鮪魚沙嗲。

結果我們好像太早來了,抵達的時候外頭的火爐都還是處於休息的狀態... 不過空蕩蕩的桌面上有幾桌已經被人預訂了,稍晚一些客人就會陸陸續續來報到。

 

79

 

NURI'S的菜單都在牆上~

80

 

怎麼來了份薯條?我們又沒點!當時客人那麼少,不應該會有上錯餐的情況發生阿!懷疑他們會故意亂上餐,客人有吃就多賺,如果真是這樣就很不應該了~

81

 

我們點了一份Spare Ribs 豬肋排 (Rp. 65,000) 和Tuna Satay 鮪魚沙嗲 (Rp. 35,000),還要加上10%服務費~

82

 

老實說,鮪魚沙嗲我覺得口感還好,不知道是不是我本來就不愛沙嗲這種食物還是怎樣?後來去庫塔吃到的豬肉沙嗲更難吃,相較之下NURI'S的沙嗲算好吃的了!

83

 

必點的豬肋排Elsen吃得津津有味,直嚷嚷還要再點一份...

而我大概是把它想得過於美味了,味道是真的不錯,但不會讓我念念不忘就是了!

84

85

 

愈夜愈多人,門前忙著烤豬肋排的店員手沒停過,生意超好的!

86

87

 

陪伴我們一天的小紅摩托車給它拍張照作紀念~

88

 

本來想說如果沒吃飽可以再去吃Pizza Bagus,一天下來雖然沒吃很多東西,但由於天氣炎熱,飲料倒是喝了不少... 後來決定去BINTANG 超市看看有什麼東西可買,所以待在烏布的兩晚都沒機會吃到Pizza Bagus。

烏布的BINTANG 超市也是跟NURI'S 和SEDONA SPA 同一條,要去這些地方的話把它們通通排在一起就對了!

89

 

行前有查過在峇里島要買些什麼東西,就先買點吃的喝的嚐試看看,剩下的打算去庫塔再一次買足。

 

- BINTANG 啤酒 (Rp. 10,500)

- TOP CAPUCINO 巧克力 (Rp. 2,250)

- Indomie Mi goreng Pedas 印尼撈麵 (Rp. 1,350) 

 90

 

買完回到市區將近晚上八點,很多店家(餐廳除外)早已關門休息,想逛街都沒得逛~只好趁早回民宿休息,隔天還得早起搭8:30的巴士去庫塔。這次待在烏布的時間只有短短不到一天半的時間,下次應該要安排多一點的時間來感受烏布的純樸與美麗才是!

Ubud, Bye Bye~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