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的是華航,在起飛前3至24小時去辦理網上報到eCheck-In,可以節省一些等候的時間。行前幾天就迫不及待上weather.com網站查詢峇里島當地的天氣狀況,很幸運地,五天都是太陽普照的大好天氣,之前還有點擔心在雨季去下大雨會打亂行程!

感謝Elsen的姊姊載我們到機場,回程也是,這樣一來就不用煩惱交通的問題了

 

去程日期 2009-12-09  (星期三)

班機號碼
起飛地點
起飛時間
(dd hh:mm)
到達地點
到達時間
(dd hh:mm)
CI0771
台北(桃園)
第一航廈
09 09 : 35
峇里島
09 14 : 35

 

回程日期 2009-12-13  (星期日)

班機號碼
起飛地點
起飛時間
(dd hh:mm)
到達地點
到達時間
(dd hh:mm)
CI2772
峇里島
13 15 : 40
台北(桃園)
第一航廈
13 20 : 45

去程的餐點還不錯,我們都有吃光光,但回程的就糟透了,之後再詳述好了~

01

02

 

【入境】

有做功課的應該都知道下飛機就要不顧一切的往前衝,以免通關時前面排一堆人耽擱寶貴的時間。為此,我先前還想說預選座位時一定要選離出口越近的座位,這樣才能趕快下飛機。後來據說用機票兌換券換來的機票不能預選座位,我不死心還是上網試試看,發現好像可以先選...因為我看到我們當初劃的座位離緊急出口非常近,其他可選的好座位又很少,所以我就沒變更位置。沒想到下飛機時竟然不是開放所有緊急出口,而是要走到最前面的機艙門出去,因此座位在中段的我們只能慢慢地跟著前方乘客的腳步離去。

一下飛機就拉著Elsen直奔櫃檯,一路上竟然只有我們兩人用跑步的,感覺實在是有些突兀!所幸當時並沒有其他抵達Bali的班機,所以排在前面的人並不多,落地簽也是不用排隊就買到,領完行李出機場大約是15:40,比預估的時間還要早~

03

 

機場內很多旅遊資訊供索取,翻了許多資料似乎都不大有用,最後只拿了兩本網友說的《Buka JTB》,小小一本內有各區的詳細街道圖,非常實用,我們在峇里島找路都是看這本~更多介紹請看 Y & Y 幸福成家‧海外版- 峇里島遊後心得報告

04

 

出機場馬上就看到一位婦人拿著我的英文姓名牌子,是當地旅行社Koma派來接我們的。付了葉子Villa的房錢,她給了我們住房憑證,憑著那張紙即可check in。接著她問了我們一句:「你們要怎麼去烏布?」我頓時傻眼了~「跟Koma訂房不是有免費接送服務嗎?」我驚訝地問~她說她沒聽Koma說,隨即打電話跟Koma確認,她見我忙著翻看手中的一大疊資料(秘笈及所有預訂相關之Email往來文字厚厚一疊超過50頁),問我們有沒有可以證明的東西~結果細看才發現Koma在Email裡真的沒有提到會接送,只說會在機場跟我們碰面收費而已,是我自己看了幾個網友說跟Koma訂房有含免費接送,就自以為是的包含在內(也許是要訂幾個晚上...之類的?)就忘了要先跟對方確認

一出機場就出包,Elsen說他早就預料到會發生類似的事,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幹麻這樣講~我自認功課做得很多,不過出包乃自助常事,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啊!傻眼之餘,婦人問要不要幫我們叫車,一趟車到烏布Rp.185000,不過車要半小時後才會到...其實本來想改搭Perama Shuttle bus,到烏布一人Rp.50000便宜許多,但是這樣一來就無法去庫塔換美金或買SIM卡什麼的~考慮到便利性及身邊的行李,最後還是決定就包車吧!重點來了,寫這篇遊記時我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Perama Shuttle bus在機場似乎沒有點,要到庫塔才有得搭~還好我當時沒有堅持搭巴士,不然為了找巴士站就不知又要折騰多久了!

就這樣開始在機場外等候,看著出機場的遊客一批批地離去,等了半小時車還沒來...婦人不好意思的頻頻跟我們道歉,然後又拿出手機連絡確認...

05

 

過了一會兒,婦人說她有事要離開一下,我跟Elsen說她該不會是要放我們鴿子吧?沒想到她去買了兩罐飲料給我們喝,真的是非常貼心!外頭太陽超大,等得確實是有些口渴了...我們想說一罐要給她喝,可是婦人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婉拒了我們。

06

 

接著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一個小時都過了,我等到真的是不耐煩了,又請她再幫忙確認車何時才會到...不一會兒,車總算來了!此時已經五點出頭了,到烏布還要7、80分鐘車程!昏~

07

 

【庫塔 換匯 ∕ 超市購物 ∕ 購買SIM卡】

司機人很親切,問我們是哪裡人、第一次來峇里島嗎、晚餐打算吃什麼...知道我們是台灣人,還會用幾個中文字回話,不過我們的英文不怎麼樣,都僅止於他發問我們答,沒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請司機載我們到網友推薦的安全換匯店PT. DIRGAHAYU VALUTA PRIMA,他看了一下我手中的地圖馬上就知道在哪裡了,大概是很多遊客指定的換匯店吧~我也懶得去比較哪家換匯店匯率比較好,只要安全不被騙最重要!我們在峇里島總共換匯三次,三次都在庫塔換,第一次先換美金200元,匯率是9425

接下來去的超市和買SIM卡的地方都是司機自己載我們去的,所以我並不清楚確切位置。去超市只買了AQUA礦泉水和AUTAN防蚊液,因為趕著到烏布,所以就先買需要用到的東西,也順便用大鈔找零換些小鈔在身邊。行前曾聽說在峇里島買東西找零會用糖果來代替,店員沒找足零錢Rp.125(折合台幣才0.5元),取而代之的正是一顆糖果,感覺十分特別!

SIM卡我是買*indosat公司的MENTARI卡,聽說通話品質不錯。本來Elsen的同事有借我們一張SIM卡,但是插入手機卻顯示SIM卡錯誤,我想那張卡片應該已經過期了~司機很熱心地在旁邊協助我們跟店員溝通,買了一張新的SIM卡Rp.15000,選擇加值Rp.12000(可打Rp.10000),五天內打回台灣三通講應該沒超過五分鐘,還有跟當地民宿連絡及預約SPA,最後仍有餘額沒用完,對於打回台灣報平安的短時間通話是夠用的。

辦完要事離開庫塔,直驅烏布Tegal Sari!

08

 

【諸事不順

到了民宿Tegal Sari已經晚上六點半了,要趕著去看七點開始的Kecak Fire舞蹈表演,打算去房間放下行李就請民宿送我們到市區(TG有烏布市區免費接送服務)。櫃檯人員給我們看一張舞蹈表演時間表,說今晚有兩場Kecak Fire Dance各在不同地方表演,門票一個人Rp.75000 跟我查到的票價不一樣啊!我前兩天上Ubud News的網站上看明明一人才Rp.50000,怎麼漲幅高達50%,太誇張了吧!我原本打算要看的那場地點在表演廣場,他們是推薦另一場19:30在某間廟裡表演的,說是場面比較大、較受遊客歡迎~我開始懷疑民宿是不是要賺取中間的差價,所以才推薦我們看那場。我堅持去表演廣場看,心想說不定到現場票價並沒有那麼貴...結果民宿載我們到表演廣場入口售票處,一問票價竟然真的是Rp.75000,所以後來只好決定去看另一場,因為票價都一樣貴,當然要看人家推薦的!只好又麻煩司機載我們到另一個地方...當時覺得kimochi很差,第一天就出那麼多狀況,而且我在飛機上著涼後人就一直頭痛不舒服到現在,真的是諸事不順!

 

Kecak Fire & Trance Dance

09

 

演出時間:每週三&週六 19:30
演出地點:Pura Dalem Taman Kaja
官方網站:
http://www.kecakdance.com/(網站上有詳細的位置圖)

 

離七點半開演還有一段時間,所以現場人數寥寥無幾,但蚊蟲倒是多到一個很誇張的境界,所以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把剛買來的AUTAN防蚊液拿出來擦,據說對付峇里島的蚊子非常有效~防蚊液香香的,抹了之後蚊子真的就不會叮你,只是會有點黏膩不大舒服。往後幾天一定都隨身攜帶,傍晚一到立刻派上用場,就連待在室內都無法倖免,有擦有保護!

 

場地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有點小啊~

10

 

入口有發放每人一朵雞蛋花~

11

12

13

 

Kecak Dance(凱卡克舞)約在1930年代由Bona村落所發展出來,全劇是依據印度史詩羅摩耶的故事撰寫,描寫Rama王子得到猴子軍隊的幫助,企圖從邪惡之王Rawana手中奪回愛妻的故事,詳細的故事情節可以至巴厘印象(五)Sita和Rama的傳說裡面去看。行前忘了先瞭解故事劇情,只知道是一種祭神的舞蹈,所以也看不懂他們在演些什麼,雖然有發簡介,不過那英文有點難度看攏無...

14

 

雖然有看沒有懂,但我還是從中得到許多樂趣~表演一開始,數十位赤裸著上身的男性圍著火炬席地而坐,一邊抖動身軀,一邊發出 "kechak-kechak" 的伴唱合聲,那畫面和聲音的結合實在是相當有趣,跟我想像中那般莊嚴肅穆的感覺截然不同。每次聽到大家一邊抖一邊發出「恰恰恰」的聲音,總是會令我忍不住想要發笑,雖然這樣對神明似乎真的有些不敬...

15

 

結果整場下來吸引我的竟是那群男性舞者的吆喝聲,反而在中間穿梭的幾位主角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16

 

我有錄一小段影片,已經反覆看過好幾次了,我想這勢必會成為我不開心時拿出來回味一番的紀錄

 

 

約莫過了一小時戲碼結束,但還沒完,工作人員搬出木板當作圍籬,在場中央用椰子殼燃燒出熊熊火焰...

18

 

一位男性身穿馬頭裝出場,像是起乩一樣赤腳踩在炙熱的火焰上,並且踢那些椰子殼。有一次踢太大力椰子殼飛出去差點燒到觀眾,本來坐在第一排的人(包括我們)嚇得紛紛改坐到後面以免再度被波及。像這樣起乩的戲碼對台灣人來說是見怪不怪,所以沒什麼特別的觀感,只是其他外國人看了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19

20

 

有趣的Kecak舞—Bali diaries(4)

上述網址裡面有網友將Kecak Dance描述得淋漓盡致,觀察入微,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看看啊!

 

 

【NOMAD遊牧人餐廳之我沒口福】

旅遊書上介紹的NOMAD離我們看的Kecak Dance表演場地很近,出去左轉往前走到主街上,NOMAD就在右手邊不遠處。看完表演已經9點多了,NOMAD的客人依然不少,餐廳氣氛營造得很不錯,可惜我實在是無心享受,頭痛加劇令我只想趕快吃吃回民宿休息。

來峇里島一定要喝果汁!早就打定主意要喝酪梨汁,但是服務生殘酷地告知現在不是酪梨的產季,所以只好改成當季的芒果汁。芒果汁一杯Rp.22000,超濃超好喝,甜度也剛剛好,在台灣向來不愛喝果汁的我在峇里島喝了不少杯呢!

21

 

一開始服務生上錯餐,送來的義大利麵長得很奇怪,還好我們沒有傻傻的吃下去。

過沒多久,服務生又送來了兩顆炸物(好像是吧?那頓的記憶有些模糊...),可是我們又沒點,想說這應該是贈送的吧...就吃下肚了~結帳時帳單上沒有這項小點心,證明我們的判斷是正確的。

22

 

NOMAD的裝潢和擺盤都相當用心~

23

 

Beef Burger BBQ
 (招牌炭烤漢堡牛肉串) Rp.49000

看起來就相當的美味~薯條很好吃,而漢堡我只咬了一口,即使美食當前仍舊提不起食慾
但Elsen說這道很好吃!

24

 

Tagliatelle alla NOMAD
 (招牌義大利寬麵) Rp.42000

這義大利麵很濃很奶,麵條很Q很好吃,而且份量還滿多的!

25

 

地  址 Jl. Raya #35 Ubud
電  話 0361-977169
營業時間 09:00~23:00

 

仔細回想,NOMAD是我們五天以來用餐氣氛最優的地方,食物也相當美味,偏偏那麼不湊巧遇上感冒...下次來峇里島NOMAD一定還會列在我的美食名單當中,屆時再來好好品嚐一番!用完餐後,撥了手機給Tegal Sari請民宿來接我們回去。下一篇就要來介紹我們在烏布住了兩晚的超熱門民宿Tegal Sari,敬請期待囉!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