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油雞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99巷5號
電  話:(06) 221-6609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上九點

 
羊城油雞是肉食主義的威此行唯一要求一定要去吃的店家,說是以前待在台南時就一直很想去吃,但是當時去找沒找到,所以這次誓言一定要吃到。店家位在中正路上的一條小巷子內,看看巷子口張貼好幾個指示牌,就怕顧客稍一不留神就過頭了~

85_P1030036

這巷子真的很小條,如果沒有記下正確地址,找不到的機率確實是滿高的。

86_P1030034

門口跟店內都有張貼大紅的公告,特別聲明羊城油雞僅此一家別無分店~據說冒牌分店的油雞沒正牌的好吃,千萬別吃錯家了!

87_P1030030

88_P1030033

我一進去店裡的阿姨看到我拿著相機,就叫我拍牆上這個「美食冠古都」的匾額,真是古錐啊!將近六十年歷史的老店,生意似乎不是很好~當時只有我們兩個客人而已...我心想這樣冷清的店東西會好吃嗎?飯店早餐還沒完全消化,就先點個一盤油雞來嚐嚐~

89_P1030029

將將將將~油雞上桌!光看這色澤就令人食指大動一口咬下去,天啊~這油雞也太好吃了吧!!!肉質鮮美軟嫩,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油膩度也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本來對油雞沒有太多期待,此時卻是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下來,害威少吃好幾塊,在旁邊一直叫我不要再吃了 XD

90_DSC_1944

油雞覆蓋下有醃漬的紅白蘿蔔,醃得十分入味,吃起來清爽可口!當下還興起隔天再來外帶一盤回家的念頭~真是令人念念不忘的好滋味,下次去台南一定要再去吃啦!

91_DSC_1949

 

眼鏡炒鱔魚
地  址:台南市南區新建路21巷5號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至晚上十二點.星期日公休

這家鱔魚意麵位在較偏遠的南區,但是生意卻是好得不得了!附近一帶都是住宅區,當你從大馬路轉進這條巷子,就看到一群人在店門口等待,跟週遭安安靜靜的景象形成強烈的對比。

92_DSC_2066

眼鏡炒鱔魚的價位跟鬧區的比起來便宜很多~我之前吃過的進福炒鱔魚,鱔魚意麵一碗賣80元,這裡的只要60,便宜又好吃,難怪生意會那麼好!

93_DSC_2052

還有他們的顧客幾乎都是在地人,像我們兩個拿相機在拍照的觀光客是少之又少~

94_DSC_2047

生炒花枝~看花枝滿滿一整碗,新鮮彈牙好好吃!

95_DSC_2053

乾炒鱔魚意麵~意麵用乾炒的還真是好吃耶!味道很濃郁,鱔魚鮮甜美味~我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在台南吃鱔魚意麵時是在酷熱的夏日午后,當時熱到完全沒有食慾好好品嚐,吃了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直到去年吃了進福炒鱔魚,才發現原來鱔魚意麵是如此的美味,現在已經成為我造訪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了。

96_DSC_2060


太陽牌冰品
地  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電  話:(06) 225-9375
官方網站:http://www.sunice.com.tw/

太陽牌冰品是50年的老店,產品標榜使用特選原料,真材實料完全手工製作,不添加任何化學色素。晚餐過後,買冰的顧客絡繹不絕,生意也是強強滾!

好久好久沒吃的草湖芋仔冰,是我小時候跟著家人參加公司旅遊、搭遊覽車四處去玩的回憶~當時在遊覽車上每個小朋友開心地吃著芋仔冰,這印象雖然在腦海中早已模糊不清,但是這太陽牌的草湖芋仔冰一入口,那滋味著實令人懷念不已!

97_DSC_2068

有七種不同的口味,芋頭、花生、紅豆、牛乳、酸梅、鳳梨和百香果~在店裡一份是40元,可任選五種口味。草湖芋仔冰口感濃純香甜,超好吃的啦!

98_DSC_2079

另一項人氣商品為紅豆牛乳霜,綿密細緻帶有濃濃的奶香味~

99_DSC_2072

然後也有很多顧客會順便點一杯紅茶,就跟小豆豆鍋燒意麵的紅茶味道一模一樣~極品

100_DSC_2088

店裡面雖然沒什麼裝潢,舊舊的~但是它的網站跟宣傳DM製作得相當精美,行銷做得不錯!有提供宅配訂購方式,網站上可下載訂購單,不過那訂購單好像不是最新版的,建議直接打電話去店裡問比較清楚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