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小芭樂的點點滴滴】大寶的孕期札記及生產紀實

◆ 2012-09-07~12 挺著小肚肚去旅行【夏末的京都奈良之旅】

◆ 2011-11-16~20 天堂般的絕美景色【二度蜜月悠遊Boracay長灘島】遊記終了

◆ 吃吃喝喝好開心【在台南的美麗時光】想去台南定居啦

◆ 2010-09-15~29 飛往夢想中的國度【初秋。義大利蜜月自助旅14天】不知不覺寫了27篇

◆ 2010-09-12 我們結婚囉【婚宴完整紀錄 by 樂樂花園】回味幸福看這邊

◆ 2009-12-09~13 第一次和ㄤ出國去【峇里島5天4夜自由行】


  


接續大溪老街半日遊,我們來到離鬧區不遠、位在復興路上的解放咖啡館
原本找了這間咖啡館當作備案,是想說萬一下雨的話就可以來避雨~
結果騎單車的提議不了了之,就變成窩在咖啡館避暑喝下午茶了!

解放咖啡館位在復興路上某間花店的2F,不太好找,印象中沒有醒目的招牌。
通往入口的樓梯,遮雨棚上「解放咖啡館」的字樣都被藤蔓植物擋住了~
所幸我有事先調查做功課,因此沒費什麼功夫就找到了!

26_P1020778

咖啡館小小一間,座位不多~
我們到的時候只剩下兩張四人坐的桌子,而且中間還隔著一根柱子
本來想問問看其他桌客人能否換桌讓我們七人可以坐得近一點,
可是老闆說不想打擾已經坐定位的客人...
後來我們看吧台附近勉強可以擠得下,就改坐到吧台去了!

▼ 這張照片是傍晚快離開前照的,已經走掉一大半客人了

28_P1020749

▼ 牆上掛了許許多多的小壁畫

29_P1020745

▼ 很可愛的服裝秀插畫

30_P1020746

除了簡餐之外,也有下午茶的組合,咖啡+點心約150元起。

▼ 我們兩人點的蛋糕

31_P1020714

▼ 照片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布朗尼,可是吃起來普普~蛋糕口感略硬,叉子一切下去會碎成一塊一塊的,是還沒退冰嗎??

32_DSC_1744

▼ 提拉米蘇超好吃!綿密濃郁的口感,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33_P1020728

▼ 解放奶茶喝起來很清爽,甜度也剛剛好,很適合搭配蛋糕一起吃

34_DSC_1746

▼ 這是什麼咖啡我忘了~雖然不太懂咖啡,但是我覺得解放的咖啡香醇不酸,好喝!

35_P1020717

▼ 洗手間的牆壁上同樣貼滿老闆收集的電影、文學類剪報

36_P1020736

▼ 逮到機會跟可愛的瑀晏照一張

37_P1020753

▼ 瑀晏對我的帽子好像很有興趣~cc

38_P1020754

▼ 都乖乖的給我們照相耶!

39_P1020756

▼ 還會扶著帽簷擺POSE耶!有專業!可是小肚肚露出來了啦~XD

40-43,45

▼ 店內一隅

44_P1020771

▼ 牆上的電影海報和桌上陳列各類的藝文訊息

45_P1020772

a quickr pickr post


解放咖啡館定期會舉辦各類特展、讀書會等藝文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他們的痞客邦

那天去雖然幾乎人都坐滿滿,但是每個人都很有素質,講話都不會太大聲~
想安安靜靜待在那裡喝咖啡看書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據說簡餐也滿不錯的,下次有機會再來吃吃看囉

 

 

 

 



解放咖啡館  Relief Cafe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26號2樓
電話:(03) 387-1801
每周一公休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yumi1314520
  • 看起來挺好吃的耶^^ 下次我也要去:p
  • 據說在大溪的咖啡館裡是數一數二的唷~

    Vanna 於 2009/08/11 11:01 回覆

  • f2487453
  • 又被你找到ㄌ一家挺有味道ㄉ店<br />
    好奇怪喔!!<br />
    在台北 這樣ㄉ店都隱藏在小巷子裡<br />
    不認真找 還真找不到<br />
    有時騎車竟讓我給撞見ㄌ 奇怪!!
  • 我都是先上網搜尋資料的呀~

    這樣才會知道那家店的評價好不好...

    不然就算我隨便亂晃找到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店

    我也不敢貿然進去,怕踩到地雷阿!

    Vanna 於 2009/08/11 11:10 回覆

  • wwwhk530
  • 看起來感覺真的很不錯耶~<br />
    <br />
    不過,如果一不注意,會錯過的!!ㄏㄏ
  • 衛星導航給它設定下去就不會錯啦~ XD

    Vanna 於 2009/08/11 11:34 回覆

  • mandyjean315
  • 你的網誌愈來愈精彩啦...^^<br />
    玩&生活<br />
    充滿活動的blog
  • 小甄比我更會享受美食~

    如果也開始經營部落格的話必定更加精采阿 ^^

    Vanna 於 2009/08/13 22:15 回覆

  • Jude
  • 嘿..<br />
    你到過大溪解放咖啡館<br />
    如果你也喜歡這家咖啡館的話<br />
    我邀請你來參加這活動<br />
    台灣最溫馨的咖啡館票選活動<br />
    http://www.chanchao.com.tw/coffee/act_vote.asp<br />
    投票期限為【2009年10月27日至11月3日】,<br />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與解放咖啡館的話<br />
    那就一起投票推薦吧!!
  • 投完票囉~

    Vanna 於 2009/10/29 22:35 回覆

  • 美麗妹
  • 我有去過解放很多次耶
    哈哈哈
    我比你早去過ㄌ
    以前我還在鴻禧的時候就去啦
    哈哈哈
  • 真的喔~算妳行啦!
    也不推薦一下=.=

    Vanna 於 2009/11/12 17:4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