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日劇是從看《東京愛情故事》開始... 跟很多人一樣
國中到現在歷史真是悠久阿!

從以前我就習慣乖乖守在電視前面收看緯來日本台 吃飯配電視
即使現在下載日劇很方便了 我還是喜歡看電視
因為我不喜歡一直待在電腦前面 常常看沒幾分鐘就會分心
一部日劇可能看兩個月都看不完!
所以我的日劇進度幾乎都是跟著台灣電視走
只有一陣子緯來老是播重複的日劇 我受不了才去上網下載

其實我很想寫這篇日劇推薦已經很久了 
因為有些日劇雖然當時覺得好看 但過久了沒再重播就忘得差不多了
除非是那種當時有令我印象極為深刻的劇情才會記得 

推薦名單大致上依台灣首播順序排列~



我愛的經典日劇

1995《東京愛情故事》
   
東京愛情故事在我心中有著屹立不搖的地位~但是我不知道如果這個年代才去看能不能體會當時的感動?現在看那時的服裝造型會覺得很滑稽,我想我可能無法focus 到劇情上面吧?
2001
《長假》
   我最近才又重溫一遍長假和戀愛世代。長假有深度多了,戀愛世代後面的劇情根本就是在鬼打牆嘛!所以我會比較推薦長假,但是兩齣日劇的配樂都很優。
2001《戀人啊》
   這是我非常喜愛的日劇之一。充滿張力的劇情描述兩對夫妻之間的情愛糾葛,非常值得一看!因為高中時期跟威都會寫信,剛好裡面愛永和航平也有書信往來,所以又特別令我印象深刻。
2001《庶務二課》《新庶務二課》《庶務二課FINAL》
《庶務二課FOREVER》
   庶務二課真的經典,四部重播我不知道看多少遍了!劇情結局千篇一律,反正什麼困難都難不倒庶務二課~看每個人極盡搞笑之能事,好好笑但又不會言之無物,看了心情很好!
2001《Over Time 三十拉警報》
   其實我有點忘記劇情在說什麼,因為太久沒溫習了~Over Time 就是那種當初看過曾給我很深刻的感動,即使不太記得劇情也還是想大推!我想我最近有必要再來看一下…
2001《蛋糕上的草莓》
   我很喜歡瀧澤秀明、深田恭子、窪塚洋介和內山理名四人的組合,錯綜複雜的單戀情事描述著高中生的感情世界,配樂非常好聽替日劇大大加分。
2001《HERO》
   經典中的經典!不管看幾遍都不會膩~聽到片頭配樂就會整個熱血沸騰哪!裡面的檢察官和事務官互動相當逗趣,劇情精采絕倫,我正是因為看了HERO才開始喜歡木村的。
2001《女婿大人》
   劇情溫馨感人、笑中帶淚,是我喜愛的親情劇中屬一屬二的~好看好看!那時候迷櫻庭裕一郎迷到還去買了劇中發行的寫真集呢!
2002《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這部日劇我也超愛的~男主角們都很帥,還有美味蛋糕和Mr.Children無敵好聽的歌曲穿插其中,故事發展讓人很想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整個就是無懈可擊!
2004《小孤島大醫生》《小孤島大醫生2》
   非常非常非常感人的日劇!光是聽到主題曲「銀の龍の背に乗って」我就眼眶泛淚了~我只想說:請一定、務必、絕對要去看哪!
2004《白色巨塔》
   無庸置疑的經典鉅作~前三名的經典日劇裡一定榜上有名!
2004《冰上悍將 PRIDE》
   後面愛情心酸的部份令我印象極為深刻,非常好看的一部日劇!好想也來重溫哪~
2006《女王的教室》
   天海祐希的演技無話可說之外,裡面的小孩個個也太會演戲了吧!有很多發人省思之處,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2006《Unfair 非關正義》
   看完會久久無法忘懷的推理劇,看了這部才喜歡上瑛太的~這個感想都跟結局有關,為了避免沒看過的人踩到地雷就不詳述了。總之,也是一定要看!
2007《醫龍》《醫龍2》
   這真的是一部很扯的日劇,什麼病人到朝田龍太郎手中都救得回來!團隊的重要性在此劇表露無遺,插曲配樂也是好聽到一個不行,阪口憲二整個就是帥啊!
2007《交響情人夢》
   經典中的經典中的經典!光是好看兩字絕對不足以形容交響情人夢~千秋王子實在是太迷人了,野田妹好可愛!劇情爆笑至極又有感人之處,交響樂也很好聽!我現在偶爾還是會把第四集搬出來溫習,暖爐那段和後面公演的部分百看不厭~看了心情大好呢!
2007《求婚大作戰》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男女主角,但是超自然劇情非常特別,也有很深的涵義,每每都在提醒我們要把握當下~看完本篇一定要看SP才算完整,在日劇中的SP裡算是拍得相當好的!
2008《沒有薔薇的花店》
   這部真的是好看到爆點!是除了交響情人夢之外會想去拜託每個人一定要看的好劇~很喜歡劇中的每個角色,喜歡香取慎吾×竹內結子的組合,特別是這個惹人憐愛的小女孩!劇情讓人迫不及待想接下去看,每一集都很好看,特別是著墨於親情的部分最為感人,不知道讓我掉了多少眼淚呢!
2009《CHANGE》

   木村拓哉主演就是收視率保證,演什麼像什麼~看就對了!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好看的日劇 
有很多是曾經轟動一時的 也有許多小品值得細細品味
改天再來分享
其他我自己也很喜歡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