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粉拌罐頭

回到家以後開了罐頭 小小一聞到味道 興奮的開始不停喵喵叫
原來牠這麼喜歡吃罐頭阿!可能以前宋媽媽都會餵牠們吃吧

以前我們沒有餵格格吃罐頭的習慣 
好像是怕罐頭味道重就不吃飼料了 或是有其他缺點?忘了...
不過有一次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罐頭 拿給格格竟然不吃
所以從此以後 我家再也沒有出現罐頭了

既然小小這麼愛吃罐頭 那餵藥應該就簡單多了 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聽了醫院婆婆的話 說罐頭不要放太少以免蓋不過藥味
所以我挖了三分之一 均勻的把藥粉拌進去
結果小小很開心的衝上前舔了一口 臉色大變 就不吃了

我不斷的把罐頭拿到小小面前 拜託牠吃
牠總是一副很想吃的模樣 但聞了聞就走掉了
就這樣不斷重複上演同樣的戲碼
小小也很呆 難道我會換成沒摻藥的罐頭給牠吃嗎!

早上起床罐頭依舊沒少 第一種方法失敗


餵藥器投藥丸

過了幾天跟威回去找醫生 醫生示範用餵藥器投藥的方法給我們看
抓住貓頭 扒開嘴巴 投藥進去 摀住嘴巴 對貓臉吹氣 
整串動作不到五秒就完成了 真的是快、狠、準

醫生說阿 這是養貓一定要學會的 一定要練習
初期可能會需要兩人來合力完成
可是早上起床沒人幫我阿 我一人要怎麼完成這艱鉅的任務阿
真的是很傷腦筋哪~

隔天早上 我特地提早起床餵藥
我一手抓住貓頭 可是另一手拿著餵藥器 不知道要怎麼把牠嘴巴打開
就把餵藥器藥丸頂在牙齒前面
好不容易等到小小自己張開嘴巴 按下針筒卻沒發射成功
一旦錯失機會 就再也沒法成功了
跟小小耗了十分鐘 我還是放棄了 只好等晚上回來再試

晚上我叫我弟來幫我 他女朋友也在一旁協助
我弟負責抓住頭 扒開嘴巴 我則負責放藥
可能是餵藥器的使用還不熟練 常常都是沒投進去所以失敗
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投到嘴裡 在吹氣之前 又被小小吐出來
還有一次是小小咬到膠囊破掉 又得用新的膠囊重新裝藥粉

折騰了許久 最後的最後
膠囊投進去 在還沒被吐出來之前 我吹氣 小小就吞下去了
我的媽阿!總算成功了!!!我感動得都快哭出來了~


隔天要上班 早上來不及起床跟小小奮戰
所以交代我弟他們幫忙餵一下 有成功的經驗應該就OK吧??
結果下午得知的消息是~失 敗 了
因為小小咬破膠囊 吃到藥粉就口吐白沫嘴冒泡泡
嚇到我妹跟我弟他們 我弟也被抓得傷痕累累 所以就不敢再餵了

晚上回到家 本來想再試試看
後來回想這幾天幾乎都沒有聽到小小再打噴嚏 食慾也很好
只是因為覺得花了錢 卻只用了三包藥很浪費
就要逼小小吃完 好像很說不過去
所以就先把藥冰起來 如果又有症狀出現再吃吧

這些天有去貓咪論壇爬文 知道還有一些餵藥技巧
像是可以用大毛巾包住貓咪以防被抓傷
還有投完藥要記得把貓嘴摀起來等等...
希望如果以後不得已需要餵藥時能順利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