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開始接觸 Flickr 相簿以後 聽說 Flickr 有很多有趣的工具可使用

一開始我是先看到 弘小嘉的萬用雜記簿 介紹 Daily Zeitgeist (小型個人隨機相簿)

隨即著手研究如何把它加到無名的網誌上...

但不幸的是 去年起無名為了安全性考量 

限制置放 java script 語法功能 只有少數幾個網站有開放 

所以沒辦法將這有趣的小玩意放上來


為此 我開始認真考慮搬家的事 所以我才開始用 Flickr 

越來越不覺得無名好用 只是用習慣懶得改變而已 


然後呢 我在艾瑪[ 隨處走走 ] 看到她有篇 [教學] Flickr Album Maker 在部落格上的應用 

有篇食記是用 Flickr 相簿照片外連進來 而且排版很好看

想說這個不是 java script 應該可以輕易的放上網誌

結果勒 我大概花了三小時!!! 才弄成你們現在所看到的圖片...

因為裡頭牽扯到 CSS 語法 我又沒學過

剛開始我也是以為全部都要貼到網誌一般編輯器裡 所以怎麼試都無法成功

後來看了留言 才發現原來藍色那段要貼到網誌 CSS 樣式表 

可是 CSS 樣式表裡那麼一大段 我哪知要把語法貼在哪裡呀???

於是又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才總算讓我看到一個介紹無名網誌樣式結構表

試了好久好久 東貼西貼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終於弄出來了


不過期間還是遇到很多其他問題...

標題我怎麼試就是弄不出來 刪掉嘛圖片又會跑掉 真是莫名其妙

又得一下用一般編輯器 一下用進階編輯器 調老半天

我的媽阿~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最後我放棄註明標題了

這樣就好(呼)


有太多東西要學了

我得繼續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