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們陸陸續續看了三次貓咪

48 我和妹去中壢看一隻約十個月大的橘子虎班
是一個有著大大眼睛的可愛女生在她家樓下撿到的叫蜜柑

因為她日後要出國定居所以只好忍痛送養

蜜柑看起來很乖
像以前我家養過的橘咪咪消瘦版
可能是帶出來嘈雜的環境讓牠感到不安死命地往主人的胳肢窩鑽,換
我抱也是一樣
看了之後其實還蠻想養蜜柑的,乖乖的又聽話
 
不過還是想多看幾隻再決定

410 下班威從新竹趕回來載我和妹去三重一位愛心中途莊小姐家看貓

部落格上說莊小姐家中大約有四十隻貓、七隻狗經濟負擔相當沉重

實際到了那裡並沒有這麼多貓不過也有將近二十隻可能這段時間被領養走好幾隻了

原以為養這麼多貓狗空間應該蠻大的說 
沒想到竟然小到一個不行在公寓的頂樓
有些貓咪得隔離幾個籠子裝一裝疊起來能走動的空間相當有限
然後貓咪們就在我們頭上跳過來跳過去的十分逗趣

當然啦看到那麼多貓咪當然很開心但是太多就會看到眼花不知道該選哪隻好

有一隻毛色很漂亮的小貓看起來不賴但後來發現牠咬人很痛所以不考慮

有的是年紀有點大怕換環境會不適應

總覺得沒有一隻貓咪是適合我們家的所以只好先回家考慮看看

後來我們決定隔週六去台北的貓咪送養會看看,有更多貓咪應該就可以挑得到了


過幾天
我問妹要不要先去看看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隻四個月大小貓

照片看起來很可愛,地點在大溪就在我妹婆家附近

妹一個人去看完興奮地回來跟我們說那裡也有好多好多貓咪一定挑得到

所以417 晚上媽、我和威、妹和她老公一票人浩浩蕩蕩出發去看喵
也是養在公寓裡一開門就看見好多貓咪在客廳到處閒晃有二十隻吧
!!
這裡的空間比較大貓咪們可以在客廳房間四處遊走

飼主宋媽媽一一跟我們介紹每隻貓咪的名字和個性

有些貓咪非常親人一看到我們來就靠近撒嬌

妹很喜歡的其中一隻叫牛牛是非常漂亮的長毛貓白色中帶點淡淡的黃

可是牠年紀稍長有四歲了而且白毛到我們家會變成灰毛…><

沒辦法家裡是透天厝很難每個角落都打掃乾淨

再來也是擔心長毛不好照顧,跟格格一樣,容易生皮膚病洗澡吹乾要好久


其中有兩隻小貓
一隻叫阿扁一隻叫SEVEN他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

整個好動到一個不行追來追去永遠玩不累似的

養小貓是比較好,比較容易適應新環境,但小貓愛玩,會擔心爺爺踩到什麼的

而且要的話也要兩隻一起養不然另一隻沒伴很可憐

不過說到要養兩隻媽媽又不見得會同意真是麻煩哪

後來我注意到有隻灰色小臉短毛虎班,安安靜靜地坐在一旁 
毛色很漂亮名字叫小小已經兩歲大了、有一點肉肉的但是體型算比較小隻
雖然牠不會主動靠過來但是去摸牠會跟人撒嬌呢很可愛

媽媽說牠有點像格格不過我只是單純覺得小小很可愛而已

在那邊我們待了好久好久還是很難下決定...

忍痛剔除掉牛牛媽媽堅持只要養一隻的話就是小小啦

但是小小不會主動靠近陌生人的話換環境就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這也是我們所擔心的地方

宋媽媽看我們難以抉擇,就讓我們回去考慮看看


回到家考慮了一下
決定認養小小

很想養兩隻讓牠們有伴但是另一隻又不知道要挑誰所以就這樣定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