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從新竹回到家,媽說格格好像生病了!除了沒有食慾之外,去貓砂盆的次數頻繁卻始終尿不出來...

趕緊上網查了一下看到底是什麼情況,發現情況似乎不太樂觀,應該是泌尿系統出了問題,嚴重的話是得開刀的。格格從爺爺的床底下走出來,又進去貓砂盆蹲,出去我一看還是沒有尿出來!而且格格沒有馬上走掉,隨即又進去蹲,就這樣來回好幾次... 本來最近格格不會躲在爺的床下,我想是因為那裡離貓砂盆比較近吧!好不容易格格走到客廳去,拿玩具逗他也沒反應,過沒一會兒又回到後面了~ 媽說格格的樣子就好像"格格之前看到媽媽不舒服的模樣",一邊心疼地撫摸格格的頭,看格格那麼難受的樣子,我們都好不忍心!

隔天我還要上班,所以是媽和妹帶格格去看醫生。我中午不到就打電話回去關心狀況,在動物醫院的媽告知了不幸的消息: 是罹患尿道結石,要開刀!費用高達$15000 (包含住院費用)~ 荷包大失血阿!!如果這筆錢能換回格格健康的身體,那當然是值得的!此時此刻我也只能這麼想了... 據說這是貓咪常見的疾病~ 公貓比母貓容易罹患,而已結紮又比未結紮罹患的機率還要高,剛好格格就是"已結紮的公貓"!醫生也說很有可能是飼料的關係...

格格要住院兩個星期觀察傷口復原的狀況,好久喔~ 格格從沒離家這麼久過~ 下午就開完刀了,晚上一下班就衝到中壢SOGO旁的動物醫院看他。關在鐵籠中的格格打著點滴,看起來很沒精神,可能是麻藥還沒完全退,還好叫他有反應,就好像平常在家那副愛理不理的樣子。過沒多久格格好像想睡覺了,慢慢閉上眼時竟然給我翻白眼!我看了有點嚇到,馬上敲籠子呼喚格格的名字,格格的眼珠才又回到中央~ 媽呀~ 這是怎麼一回事阿!?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本來想請教醫生一些事情,可是醫生好像在忙沒空理我... 過兩天再來看吧!

當天晚上爸從澳門回來,媽跟妹去機場載他,回家經過中壢時又跑去看格格了。格格看到最愛的媽媽也是沒什麼特別的反應,然後醫生有給他們看格格的結石。


3/31
下班回到家問格格今天的狀況如何~ 妹有去看,說已經可以站起來走走了;弟去看的時候,格格在休息睡覺。沒有格格在家的日子,很不習慣~ 


4/1 
今天寒流來很冷。下班前妹打給我,她人在醫院看格格... 說格格看起來很虛弱,醫生說格格放在籠子裡沒有貓砂不會尿尿什麼的,我聽了有點擔心,不過也沒多想,只以為他還需要時間康復。好冷~ 想說隔天再去看格格,想不到星期一竟然是最後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