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情已經發生一段時間了,不過還是來紀錄一下好了

格格平常很喜歡躲到三樓休息,有時候晚上在樓下沒看到牠,我就會上去把格格抓下來。那天晚上約七八點,格格照樣又晃到樓上去,直到約11點,我上三樓搜尋牠的蹤影時,竟發現樓上的門沒關好!

我家三樓的鐵皮屋只蓋3/4,剩下1/4為露天陽台,是放置水塔跟媽媽種植花花草草的地方。媽媽出去陽台時,也會讓格格出去曬曬太陽,進來之後就會把門關起來,因為格格曾經有跳到隔壁的不良紀錄,雖然很久沒發生了...

出去陽台沒看到貓影,其實心裡已經有不祥的預兆了!通常這時候格格不會躲在床底下或什麼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可能又是為了追什麼麻雀之類的,跳到隔壁去了="=  找遍家裡所有格格可能藏身的地方,還是是找不到,肯定沒在家裡!出去找了一下還是沒看到,很擔心格格自己回不回得來... 

隔天還要上班,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東想西的就是睡不著!怕牠出去亂吃東西,跟之前我家養的那隻橘色咪咪一樣回來死翹翹~或者是過馬路不小心被汽車輾斃之類的... ><  萬一早上格格還是沒回來,去附近找又找不到的話,是不是需要請里長廣播協尋?因為如果格格跑到別人家,有可能人家以為牠被棄養,就佔為己有養在家裡,這樣任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阿!一邊聽著外面有沒有貓叫聲,一邊胡思亂想~不知不覺總算睡著了...

半夜三點,聽到我弟開媽媽的房門聲驚醒,說是找到格格了!我急忙跳下床去查看... 聽我弟說他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聽到外面傳來格格的叫聲,出去找了好久,後來才在隔壁兩三家的屋簷外側上發現牠。我出門去看,但無奈我戴的眼鏡度數不夠,只聽得到格格不斷喵喵叫,卻看不到牠在哪裡~@@  隨後我上三樓,一出陽台看到我弟已經踩著水塔爬上屋頂了!
我:「你要幹麻? (大驚)」
弟:「我要去把格格抓下來阿!」
我爬上梯子,隱約有看到格格的身影~不過無論我們怎麼叫牠,牠就是不過來,還是一直喵喵叫... 為了救一隻貓要冒生命危險值得嗎?老實說我心裡當時有這樣的念頭,雖然我也很疼格格呀~
我:「這樣太危險了!!!」
弟:「格格可能受傷了, 所以才沒辦法自己走過來~」
於是我弟就這樣一小步、一小步,走過兩三戶人家的屋頂,我在一旁看得是直冒冷汗~ @@"  超怕他踩破人家屋頂跌下去,不斷叮嚀他要小心走。更危險的還在後頭~ 他走到了那戶鄰居家的屋頂,試圖叫格格過去他那裡,牠還是不動如山!我弟只好躡手躡腳地,一步步往屋簷方向移動,我看得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萬一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從三樓摔下去!還好我弟動作俐落,一把就將格格抱入懷中... 走到我家屋頂時把牠放了下來,我則站在梯子上叫格格過來,結果牠不聽就是不聽,一副不想下來的樣子~於是我弟又將牠抱起,直接交到我手中,可是屋頂離梯子還有一段距離,我一邊要抓穩掙扎的格格、一邊又要站穩梯子,整個就是驚險萬分!直到我跟格格都安全落地,兩人這才鬆了一口氣!呼~趕快把格格趕進屋裡... 我弟說他腿都軟了,從屋頂上下來還費了好一番功夫!沒想到我弟如此的神勇,對他刮目相看阿!

不過令人生氣的是,格格明明就毫髮無傷,竟然怎麼叫就是叫不動!還要我們大費周章的去救牠!當時應該叫我媽出動的... 格格最黏媽媽了~
臭格格!以後想出去曬太陽~ 門兒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