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看L'Arc~en~Ciel的演唱會,但依然非常非常感動 所有事前的等待與疲累,在聽到hyde的歌聲後立即隨之消逝,彩虹果真是治癒我身心最好的良藥! 



之前買票已經漏夜排過一次隊,這次進場還要再排一次!雖然我真的很愛laruku, 但我實在是無法忍受漫長的等待, 硬是拖到近中午才出發。中午12點抵達會場,離進場時間還有長達7小時,你以為算是很早到了嗎?錯!隊伍已經從中山足球場的騎樓排到外面來了,晚到的虹迷只能頂著大太陽、坐在發燙的水泥地上苦苦地等待。

看著大家幾乎人手一份報紙,想說也去買份蘋果來打發時間,沒想到竟然銷量太好全數賣完!開始拿出手機放歌出來聽,聽著幾天前才抓到一些早期laruku的歌~成軍17年~我還有很多歌都沒聽過勒!等著等著... 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個小女生突然問我們要不要看報紙,給了我們厚厚一疊,真是感激不盡哪!看完之後就拿來墊屁股,不然地板太硬實在是坐得很難受...

大約三點多的時候,足球場內開始傳來鼓聲,是laruku開始排練。當hyde一出聲,就提振了大家的精神 雖然伴隨著工地施工聲,聽得不是很清楚,但還是聽得很開心!原來六點就開始進場,因為要檢查每個人的包包,所以隊伍前進的速度有點緩慢。說到售票演唱會,我都是獻給了laruku,之前在台灣都是去看免費的... 年少輕狂迷戀的偶像不知道已經跑到哪裡去了,現在我只愛L'Arc~en~Ciel,我想我即使生了小孩當了媽媽,對他們的支持依舊不變~きっと。

一進入會場踏上草坪,本來還顧慮著工作人員說著" 不要奔跑"這件事,一看到其他人根本不理會,直奔「搖滾VIP區」,我們也一樣急忙跑步前去卡位。我們站在面對舞台稍偏右後方的位置,離舞台雖近,不過在搖滾VIP區算是比較後面的。離預定開唱時間還有一小時,本來應該是開開心心地倒數,但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大家為了更接近舞台,根本就是前胸貼後背地人擠人,好久沒參加演唱會,都快忘記這種擁擠的感覺了。之後約有兩三次台上稍有動靜,歌迷們以為要開唱了,竟然產生大推擠!我的媽啊~真是太恐怖了!!!當時腦中突然浮現曾看過電視報導什麼踩死人的新聞,想說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呼吸困難再加上晚風吹拂造成微微的頭疼,心中頓時覺得在台灣看演唱會真是糟透了!!在日本看演唱會是一種享受,大家都很守秩序... 以後我寧願花錢去日本看也不想待在台灣找罪受!

終於~隨著燈光熄滅,布幕上出現四人的剪影,期盼已久的演唱會正式開始。我開始後悔穿平底鞋了,因為我不高,再加上大家都隨著音樂跳動,我根本很難看見台上的狀況,還要靠抬頭看大螢幕才能看見,一邊懷著恐懼的心理,整個心情超不爽的!不只這樣... 站在我前面綁馬尾的女生比我高,擋住我視線之外,她的馬尾不斷隨著跳動巴到我的臉好幾次,還狠狠地踩到我的腳尖,痛死了我!整場演唱會的前三分之二都是在極度不悅的狀態中度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忽然覺得周圍的空氣不再那麼稀薄,轉頭一看後面,人都不知道跑哪去了?大家也不再人擠人...原來是因為hyde會不時跑到舞台兩側,所以有很多人都跑去別邊了。自此時開始,才有真正享受看演唱會的感覺。幾首曲目中間,四人輪流用中文或台語跟大家問候~非常有誠意呢!雖然在當下有許多都聽不懂,hyde還被誤會在講繞口令,回家上網看討論才知道在講什麼,但大家在當下可十分捧場的給予他們熱烈的回應。

到了唱Seventh HeavenPretty girl 後面就整個很high... 怎麼跳都不會撞到人!最後一首曲目,當あなた的音樂一出來,大家都很開心最後是唱這首,但哀傷的氣氛立刻蔓延開來~ 下次再看到laruku不知又要等多久?曲終人散,想當然爾有歌迷哭了... 大家雖然嘗試呼喚四人安可,但隨後廣播無情地宣告演唱會結束。感動的除了能再度親臨演唱會、跟laruku近距離的接觸,還有看到將近兩萬人聚集在中山足球場支持著他們,大家一起唱laruku的歌、一起玩起波浪舞,那種感動是無法言喻的!一切的一切,都將永留每個人的心中!

ずっとずっと~ L'Arc~en~Ciel 大好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