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下班,就到醫院去接格格回家。沒有格格在家的夜晚,覺得很不習慣...

我妹還警告我說,看見格格時不能笑牠,否則牠的自尊心會受創。到醫院時,看到格格呆呆的待在鐵籠裡,全身只剩下頭部、尾巴和四隻腳有毛覆蓋,其他地方通通都被剃光,連鬍子都被剪掉了,當時我根本笑不出來。格格看到我也沒什麼反應,我第一時間就趕快去摸摸牠的頭,誰知格格竟然對我哈氣,還伴隨著低聲嘶吼聲,一臉超不爽的模樣,嚇得我趕緊把手縮回去。醫生叫我把牠抓出來放進我的外出袋,還給我一雙很厚的手套,以免我被抓傷。但是當我伸進籠子裡要抓格格時,牠不僅用前腳一直打我,還不斷嘶吼,兇得不得了!!! 從來沒看過格格這麼兇,害我好傷心... 我只好請醫生幫我抓牠出來,結果醫生戴了手套也不敢抓牠,我想醫生以前應該被貓咪傷害過,他看起來也很怕的樣子;最後一陣手忙腳亂,是醫生拿起籠子用「倒」的,才把格格弄出來,呼~~~

醫生跟我說明驗血結果,說是格格的胰臟指數偏高,建議我添加營養劑在飼料裡給格格吃,還說牠虛胖(近5公斤);除此之外,格格都還算健康。驗血1500 +結紮1000 +剃毛1000 = 3500,荷包大失血!還好不是我出錢  到家之後,馬上就把格格放了出來,本來還怕牠會兇我,想不到牠一回家就沒事了,只是還是一副臭臉。剛開始走路時,老是跌跌撞撞的,我們原以為是因為鬍子被剪,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麻藥還沒完全退。看格格好像很難受的樣子,我們都覺得很心疼。

晚上Elsen送我回家,順便進來看一下格格。當時Elsen頭戴帽子,格格看見他也沒反應;可是當他把帽子拿掉後,露出那顆光頭時,格格竟然馬上跑到Elsen腳邊撒嬌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連格格看到最愛的媽媽回來時,都沒有這樣說...Elsen說他們兩個同病相憐,都被「剃毛」了。真是不可小看動物呢!原來牠們都富有感情的。

我還跟我媽說,那如果我們在格格面前脫光衣服,牠會不會也以為我們也被剃毛了呢?下次試試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